今天是它的生日。
已經過了十五個小時又二十八分鐘了,還剩下八個小時又三十二分鐘。
以往的今天,我絕對都會在msn上的。
一年裡只有兩天,我和它會聊天,一天是它的生日,一天是我的生日。
當然在一起的時候不用這樣,只是現在已經分手,便又回到分手時的模式。

昨天我盯著電腦的時鐘,邊聽著廣播,一到凌晨十二點,我馬上下線。
不管它會不會來跟我說話,但只要一到它的生日,我就沒有理由拒絕和它聊天。
好奇怪,明明我們都沒有說出口,但這好像是我們都心知肚明的。
我並不是討厭它了,只是最後一次的交往,短短不到一個月,我才發現對它的感情已經結束了。
最後一次去燃燒那份感情,殆盡以後,我整個人很輕鬆。
再一次傷害了它是必然的,我無從否認,也不需要。
我知道只有我得到解脫是很奸詐的,但誰又有能力把一個人從深陷的感情裡拖出來?
其實最奸詐的是,從一開始回頭找它的那瞬間,我就只是為了將這段感情釋放。
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

以前那些在心裡的感情,真的都不見了,消失無蹤。
當它最後一封簡訊來時,它說:難道你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那我在這邊等豈不是像個白癡?
我看了,竟沒有心痛的感覺,只有一句常溫的對不起,不冷也不熱。
為什麼?我都好想問自己,我怎麼可以心安理得過自己的生活,真的揮揮衣袖離開?
無法解釋,所以我沒有說分手,只告訴它:我已經不喜歡你了。
這才是最真實的理由吧。因為不喜歡了,所以才會這樣子。
曾經好喜歡好喜歡的日子,已經沒有了。

現在的生活稱不上滿意,但我一直都過得很好,就算身邊沒有任何人。
其實我本來就不需要愛情吧,跟我談戀愛只會讓對方很灰心。
不是說因為我心裡有阿太這種爛理由,而是我真的很難動感情。
我是很容易心動的人,但就只是僅止於「這個人不錯」的感覺,根本完全不瞭解對方。
但如果進一步交往,就會發現,其實我還是無法把感情放下去。沒有辦法,對愛情認真。
所以和我交往過的人,沒有人能夠很篤定的說,他們瞭解過我。
這是一種自我防備,我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瞭解我,進到我的心裡去做什麼。

對阿太,其實我也沒有很認真,不會每天在心裡叫著他的名字,有時甚至會忘了他。
這是因為他存在我心裡這件事情已經變得太過自然,縱使沒有證據,但他真的在這裡。
我現在已經不再夢想有一天可以成為歌手,和他平起平坐了,這個機率實在太小了。
他以他的方式努力著,我也要以我的方式努力。
與其說我喜歡阿太,不如說是種伙伴意識,之前也說過他對我就像是恩人般的存在,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喜不喜歡都無所謂,他真的是很重要、很特別、唯一的人。

嘿,生日快樂,恭喜你十九歲了,這個被十八歲跟二十歲夾在中間的數字。
昨天夜裡我還夢見你,我們接吻了。
在夢裡只覺得,這感覺真是熟悉,醒來卻是一陣排斥感。
真諷刺,在你生日這天,我竟做這種夢,難道潛意識裡我還喜歡你?
死也要否定,因為心裡的波濤不會再為你而起。
我現在需要的不是愛情,是能給我往前的力量的人。
你已經過去了,而你也永遠沒有那種力量可以給我。

今天是你的生日。
已經過了十六個小時又七分鐘了,還剩下七個小時又五十三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