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已經好久了。
記事本上寫著,距離我們上次見面是兩個禮拜多前的事,而我們約定好的見面日子,還有三天才能兌現。今天的我以為,我已經悶到最高點,也許明天我又會更加這麼認為,我不知道,但每一天都是一個考驗,你會通過,卻由不得你選擇要不要通過或怎麼通過。沒有人能夠留在昨天裡。留在記憶裡不是留在昨天,時間不會停,昨天都曾經是今天,卻也都不是「今天」。可以的話,我想選一天這二十年來最快樂的日子,然後一直倒轉回去,把那快樂掏空,不要開始什麼明天,我已經覺得乏味。

不知道是想哭還是想笑,剩下的唯一感覺是這麼的閉塞,只是使力把我不停推往悲觀的深淵。如果沒有一切快樂來比較,苦悶也許便不會那麼苦悶;相對的如果沒有苦悶,快樂也不會是快樂。我嘗試著讓自己隨時快樂,因為不想要太多別人關心的眼神,所以我不管何時都保持著最瀟灑的姿態:走路、坐姿、喝水、站立、就連悶也要悶得不悶,這著實是最悶的一環。

也許是一些容易影響我的情緒的事情接踵而來,把我的身體和器官搞得大亂,當我想癱著時卻又想要站著,當我什麼都不想去想腦子還是不停止運轉。除了英文課以外,所有的課都是日復一日的無趣,就像大眼睛說的:「空虛。」老師並沒有在過了第一節第二節課後就變得比較不囉嗦,這是我永遠不解卻也永遠無能為力的事;歷史作業在我們一催三討之下還是沒有下文,我只覺得自己像個廢人,想學東西沒人想教我,就連想寫作業,一來一往的郵件之間竟也很玄的沒有交集,以致我們這組始終收不到作業題目;然後,也許接下來這部分占了滿大的原因,只是我今天才想到。

我發現自己受不了的想你。無止境的漩渦一寸寸把我吃了進去,在裡面我不會死,卻活得很痛苦,吞進的每一口水都是思念。而因為在水裡,所以我也哭不出眼淚。我只是需要一口氧氣,最純淨的,只有你可以給我的。我知道你也是一樣,或是,說得更正確一點,我希望你也一樣。所以其實我並不想每次見面時都是騎車,我希望一見面我就能把你抱得死緊,填補這二十一天的空白。

如果我早先就知道自己會有這樣強烈的依賴感,那我就不會回頭了,說真的我並不想知道自己到底多想你,不管怎麼說,一個人的日子還是好過的。至少我的天空塌下來也只能我自己扛,現在多了你,我還有那責任感說「我來扛就好」嗎?可是也許問題是,我們並非共享一個世界,我的天空還是我的,你無法代替我扛。我可以問你喜歡長頭髮還是短頭髮然後決定要把頭髮留長,也可以因為你要我等你一起去看某部電影所以忍著不去看,可是總是有一些我的東西是你無法主宰的。我知道你也會希望是我主宰,你會說:「那樣才是我喜歡的你。」

你在我心裡,這是多麼抽象的講法。對我來說,你只是拿了把椅子,當你在我身邊,你同時也坐在那把椅子上;當你不在,椅子上只標示著「我過幾天就回來」,那不等於你在我心裡,那只表示你確實霸占了一個位置,卻無法時時留守。這讓我莫名的悶。我們還有三天見面,可以說是就要見面吧,但為什麼我一點都不開心?因為我太貪心了,我想今天見面,就是想現在見面,卻無可奈何。

然後,將所有的負面情緒推向極致達到最高峰的,是一本讀的時機太剛好的小說--傷心咖啡店之歌。我已經無法說明那到底多讓人提不起勁,只希望馬蒂找到自由的同時,我也能夠有所領悟,逃脫這悲觀。

既然我已經答應你,當你下一通電話打來時,我會快樂,那麼我現在就要停止這些。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太滿的東西是不好的,比如十全十美,所以我永遠追求不到,因為我打從心裡不認定這東西可能存在,或是它存在會真的是好。所以我不讓自己太喜歡,不想因為感情因為一個人而搞得自己灰頭土臉。但是悶也是一種灰頭土臉,無病呻吟也是,思念更是。

三七二十一天,接下去是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