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之前完全不知道有田邊聖子這麼一位多產的作家,三本讀完後,得以理解為什麼乃里子三部曲如此受歡迎。我也欣賞這樣一位女性,不過也不一定阿聖筆下的其他女性角色會受我喜愛。
剛讀完《讓愛靠過來》時,在aNobii書櫃寫下很隨筆的心得: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08)

有人說韓國的流行歌曲是「中毒歌」,因為節奏強、副歌不斷反覆、歌詞中固定單詞重複性高……基本上,這在目前韓國流行歌壇幾個具代表性的偶像團體的主打歌上都可以看到,例如:Super junior「Sorry Sorry」「美人啊(미인아)」,2NE1「Go Away」,少女時代「Gee」、「Oh!」,Wonder Girls「Nobody」、「Tell me」,4minute「I My Me Mine」,T-ara「為你瘋狂(너 때문에 미쳐)」,KARA「Mister」、「Honey」,f(x)「NU ABO」、「Pinocchio」,SHINee「Lucifer」等等。我本身也會聽這些歌曲,但有時候也覺得節奏太重了,吃不消,所以一定會配著Younha、IU、2am和一些韓劇OST,中和一下。
不過最近,因為丁兆零丟過來的一條連結,我終於發現了樂壇中的一股清流--Standing Egg。
嚴格說起來,他們其實是地下樂團,目前在naver music上可以搜尋到這個樂團的五張單曲+一張正規專輯,以及主唱Clover的一張單曲。阿因為我也不懂韓文,所以就很粗略地介紹一下團員吧。
主唱+吉他:Clover(帥哥一)
鍵盤:正妹一
爵士鼓+非洲鼓:正妹二
貝斯+低音貝斯:帥哥二
?:正妹三
真是夠粗略的了,除了Clover之外一個名字也不知道!不要問我那個「?」是什麼,因為我也嗯哉XDDDD 總之團員確實是兩男三女,但比較常出現在鏡頭上的似乎是前四位。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唱Clover自己出了一張單曲,所以之後Standing Egg專輯中收錄的曲目上偶爾會標明「with Clover」,事實上不就是自家樂團的主唱嗎?真是混淆視聽。
除此之外,他們也和其他Indies的歌手合作,其中「사랑에 빠져본 적 있나요(你曾墜入過情網嗎?)」還有和知名作曲家Ra.D合作的版本……不過我沒有特別愛這首歌XD 他們的專輯在naver music上的評分都是超過9顆星以上的好評,單曲甚至有10顆星滿分的評價,應該算是很成功的樂團。當然我不是非常清楚naver music的評分是否具有公信力,這種東西都嘛可以灌水嘛,不過因為一個帳號只能評分一次,又naver的帳號必須輸入手機和身分證號碼才能申請,我覺得應該還滿可信的就是了。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5,748)

どれほどの速さで生きれば、きみにまた会えるのか。
要以怎樣的速度活下去,才能再次見到妳?
(兩人在此接吻的櫻花樹下)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399)
大概從開始之後半小時以內,我就斷斷續續哭到最後了。
主角叫做克里斯嘉納,他的職業是推銷一台醫學儀器,有妻子和一個五歲的兒子。欠了兩個月的房租,車子被開了不知道幾張罰單付不出來,醫學儀器賣不出去。財務問題總是那麼輕易演變成生活上的困難,這部電影就是在敘述他成為證券經紀人之前,可能是最艱苦的一段人生。新婚時幸福美滿的光景不再,妻子走了,克里斯堅持要兒子小克跟著他。兩人從被房東趕出門,住進汽車旅館,又被趕出來,最後淪落到每天排隊住教堂,在沒排到時還住過地鐵的廁所,要活過每一天,竟然是這麼困難。
結果到底克里斯追求到他想要的幸福沒有?我想是有的。安穩的生活是我認為他所想要的目標,而安穩的生活是必須建立在安穩的薪水之上。當然,還有他兒子。當小克在教堂的床上摸著他的臉說:「You're a good papa」時,我整個噴淚,那就是為什麼他每天一直努力,過著這個幾乎過不下去的生活。為人父母最想聽到的不也就是這句話嗎?即使孩子心裡抱持著疑問,有時可能會有一點點怨懟,可是那都是因為有個人這樣關心著我們,想給我們最好的生活。如果能像小克一樣,像個孩子一樣,真誠簡單的說出一句肯定父母的話,那會是最大的回饋吧。
「別人會說你辦不到是因為他自己辦不到。你想要什麼,就去爭取,別讓任何人說你辦不到,即使是我也不行。」
失敗不一定是失敗,可能是一個契機,開啟另一個機會之門。雖然克里斯沒辦法說服那個有錢人讓他們的公司管理他的基金,可是如果不是跟那有錢人一起,如果他只是坐看台而不是坐包廂,他也沒辦法認識後來那些客戶。當然最終還是回到你有什麼樣的能力,你找到場所發揮了沒有?你怎麼繼續精進你的能力?然後全力以赴。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9)
本來就打算這個禮拜一定要去看,因為下個週末就不在台北了,
可是昨天清完我家全部的窗戶後,我已經累攤了,
今天其實也是要大掃除(刷游泳池和小綠),不過……
真得很想看這部啊,尤其鈺媄又說很讚!
所以九點半起來,想說趕不上早場了,第二場應該是十二點,就用用電腦,
連派遣都開始下了,才去呀呼查時刻表,發現竟然十一點就有一場!(當時又已經十點半了= =)
急急忙忙出門去看,喔~真的是超好看的!!
值得一提的小插曲是,停好車要去買點吃的時,
迎面走過來一對情侶,那男的竟然是文成同班同學……
是說我沒戴眼鏡所以看不太清楚,但從很遠我就覺得那輪廓很像,只是沒想到真的是|||
總之我們尷尬的互相點頭打了招呼XD
我在想他們應該是提早來看電影過情人節吧,散場時也果然看到他們,
希望他們沒看到我進場……
像獨居老人一樣孤苦伶仃又寂寞的自己一個人去看愛情喜劇片……
首先一定要說的是,外國真的好棒啊啊啊!!!>口<
加州真是太棒了,那房子大到可怕,跟豪宅一樣!
反觀那英國的童話小木屋也是一個超可愛,真的很有英國風啊**
我真的好想去國外喔,而且看完這部片,覺得自己似乎沒有那麼喜歡日本了。
雖然也不到崇洋啦,但總之已經不侷限於日本這個小島國了!
我其實沒有非常喜歡好萊塢,
就像很多人認為的:節奏太快、太多大場面、三分鐘一個高潮……
可是我卻一直很喜歡好萊塢的愛情喜劇片,有上映我就會很想看。
像電子情書,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這次的戀愛沒有假期當然也不例外。
也許大家會認為這種片子只是老套,根本就老梗,不過就愛情而已,
哪來那麼多可以一直寫寫寫拍拍拍,演來演去也就那幾種劇情吧?
我想是的,很多的確都很老套,也只是愛情裡的反覆,
可是值得注意的是,那些老套的確一直在重複著。
劇中Iris一直單戀著Jasper,
當他對她說他需要她,當他特地從英國飛來洛杉磯見她,
誰不會因為這樣而感動呢?偏偏人家只是「需要」你而不是「愛」你。
有時候你已經認清了現實,知道怎麼付出也沒有回報,
可是卻沒有辦法真正放手,這是為什麼?
這些終究都會成為過去,我們卻覺得非在此時此刻不可,不是這個特定的人不行。
真的是因為自己根本迷失了,且一點也不懂得珍惜自己。
「不要當知己,要當女主角。」
這句話有多麼容易,又有誰不知道,而誰不想當女主角?
只是當自己所愛的人要你當他的知己,你又怎麼會不願意呢?
或者該說,又怎麼忍心去拒絕。也不想錯失任何機會。
唉,人究竟什麼時候才會為自己的快樂著想呢。
我喜歡他們這樣,相隔兩地卻依然思念,
距離其實不是問題,應該是一條自由的線才對。
很喜歡Arthur這個老人,我很喜歡這種喜劇片裡有老人出現。
像偷穿高跟鞋裡也有一個老教授,反正我就很喜歡這種橋段。
雖然很老,可是還很幽默,有活力,只是當然也有老人的自卑,
只是藉由跟人的相處和互動,可以有所改變,
這實在很令人嚮往,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亞洲就沒有這種觀念。
還有Sophy和Olivia,他們超超超超可愛啊啊啊~~~>////<
根本就是兩個小天使,外國小孩為什麼這麼可愛呢~~
Graham對自己兩個小孩的瞭解,也讓我很驚訝,
那種家庭的和諧,彼此之間的關懷,真的真的很重要,
其實好萊塢的喜劇片還是可以拍出很多東西,不是只有愛情,
一個人內心所負載的東西,他們真的都會細細拍出來。
當然我也不是說歐美就都很棒,也是有那些我們看不到的負面的東西,
只是他們會比亞洲先進不是沒有理由的,他們的價值觀和我們完全不同。
可能的話,也許我會把歐美列進我想去住的地方之一喔……
(↑所謂的可能,就是指有錢的話= =)
總之,這部片滿值得看的,如果是喜歡愛情喜劇片的人的話。
另外,凱特溫斯蕾真的超漂亮的耶!我的媽啊~
雖然他有點胖,但感覺他很真,這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5)
我把一九八四看完了!
天哪,真的很久沒有這樣看完一本書了。
雖然也不是沒有在看書,但是我沒有在看新書,或是不同領域的書,
那感覺就像自己沒有在看書一樣……
真的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很好看。
它並沒有告訴你什麼是真理,或自由的定義,可是看完卻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們對現在的世界幾乎不會有什麼質疑,為什麼二加二不等於五?
因為我們擁有絕對的自由說:二加二等於四。
我已經在日記上寫一次,又跟我媽講了一次,所以我實在懶得又在報台寫一次,
總之,這本書絕對值得去看!
其中,裡面有兩首歌我很喜歡:
「聖克利門特教堂的鐘聲說,橘子和檸檬,
聖馬丁教堂的鐘聲說,你欠我三個銅板,
老巴萊教堂的鐘聲說,你什麼時候歸還?
肖爾迪區教堂的鐘聲說,等我發了財。」
這首歌象徵著主角溫斯頓在追尋大英帝國的過去,那些記錄已經被銷毀,
可是有人記得,過去存在於人類的腦海中。
但是當老大哥連你的記憶,你的思考都能控制時,過去就完全不存在了。
生活在大洋國的人甚至不知道什麼是橘子和檸檬,也早忘了這些教堂在哪裡,
沒有過去真的是很悲哀的事,更悲哀的,是連自己忘了過去這件事情都忘了。
「這只不過是沒有希望的單戀,
消失起來快得像四月裡的一天,
可是一句話,一個眼色
卻教我胡思亂想,失魂落魄!」
這首歌是黨用機器隨機編寫的,
詞和曲根本就不是出自人類的感情,那只是「機械」。
可是當溫斯頓聽到一個無產者胖女人邊曬尿布邊哼著黨為無產者作的娛樂歌曲時,
他卻覺得莫名的感動,這明明只是普通的爛歌,根本稱不上是創作,
但是因為無產者是有感情的,他們的心、思想、行為不受黨的控制,
所以溫斯頓才會被這歌聲所吸引。
說更確切一點,是被愛這個東西所吸引。
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的東西:
自由、愛、思想、獨特性、慾望、熱情、過去、未來、現在……
當這些全部都被加以控制,讓我和你都只是像複製人一般,沒有不同的地方時,
這樣的世界,你或我,是為什麼存在呢?
一九八四裡所有的人當然都是為了老大哥為了黨而存在,這是很諷刺的雙重思想。
明明你就對美麗的天空毫無感覺,卻深愛著敬愛著老大哥,
你自己也明白這樣的矛盾,卻在腦海裡自己將這樣的想法壓下去,
然後對著老大哥的相片敬禮。
裡面寫的東西真的很有意思,而且有很多小細節都是一種投射,
比如說對過去的渴望、將性慾變成性動作和對黨的義務、雙重思想……
只能說,這本書包含了人性幾乎所有面向。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7)
世の中には、フェアな事なんて何もない。
目には目を、復讐には復讐を。
アンフェアには、アンフェアを。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Fair的事。
以眼還眼,以仇報仇。
以Unfair,還以Unfair。
因為下載的關係(一直被韓盒大神擋在門外),我花了五天才看完。
看完最終回後,我躺在床上一直在想:Unfair的究竟是誰?
而,所謂的Fair又是什麼?
在看最終回之前,我就因手癢想知道結局,跑上CIA日劇版,
進到Unfair感想收錄時,我又想,還是別看好了,
但手已經按下去,當我想按回上一頁時,已經來不及了,我被雷炸到了……
當然我也跟大多數人一樣,祈禱千萬不要是他,就算我已經看到雷。
聽到那腳步聲時,我還想說,不,他的腳步聲不是這樣,
一定是安本或是三上吧,要不就是山路,反正不關他的事。
但……他還是出現了----
不~~~安藤~~~~~~
雖然安藤出現了,但我還是繼續安慰自己:「不,大魔王通常不會這麼早現身。」
可是接下來安藤就變臉了,之後還立刻往佐藤開了槍。
當安藤對雪平說:「你可以去死嗎?」的時候,我還真沒想到雪平會放下槍。
難道說,雪平想就這樣死去嗎?你以Unfair還Unfair的心態跑哪去了?
安藤當然是下不了手,就算他想對雪平復仇,他還是和雪平不同。
他是那麼善良、不吃肉、又中肯老實的人,他明明是這樣的。
但他還是殺了許多人,這是不爭的事實。
有個版友說安藤是為了幫瀨崎、牧村、蓮見等人報仇,所以將X事件的人殺掉。
但安藤自己最後也說了,他在不知不覺間,把去他的X網站的人,當作朋友、伙伴、家人。
所以他是為了家人報仇,就像他為了裕向雪平報仇一樣。
廣田,日報新聞總編輯,蓮見,岩崎書店總編輯,久留米隆一郎,
當他殺了久留米時,他也說了:「アンフェアにはアンフェアを。」,
可是之後卻又看到他因為殺了這麼多人而流下的眼淚……
這整齣戲真是一個悲。
我想起小樁說的:「你討厭我我就得討厭回去嗎?」,
還有那些堅守著沒人理的規則的人們。
以Unfair還Unfair;以Fair還Unfair;這之間難道沒有一個平衡點嗎?
其實從第一集,安藤去夜襲雪平時,我就覺得怪怪的了。
警察只有在兩種時候需要戴手套吧?
一、辦案的時候。二、犯案的時候。
而且安藤是直接穿著鞋進去的,所以他本來打算勒死雪平然後就離開。
不過之後幾集,他成功扮演一個安全、善良又忠實的助手,
加上瀨崎和蓮見真是詭異到一個極點,安藤漸漸像在Unfair劇裡消失了。
當搜查一課開始懷疑,綁架美央的犯人,是警察的人時,
我就開始懷疑蓮見、山路、安本、三上,偏偏安藤還是一樣安全。
直到第九集,安藤在雪平家醒來,之後似乎不知道去哪了,
結果沒想到下個鏡頭就清晨了,安藤卻還站在那兒,
我就想奇怪,你罰站這麼久嗎?還是根本就是bug?
不過,到第十集他對雪平的告白(重看片段不小心又噴淚了),
還有那個複雜的擁抱,也許連他都恨自己,為什麼要愛上仇人?
最終回他對雪平的那個微笑,感覺又恢復成平常的安藤了,那個笨笨的、善良的安藤。
我私心認為,也許他是在告訴雪平:「我並沒有背叛你。」,
「我還是那個安藤,只是我也無法忘記仇恨。但我絕對沒有背叛你。」
最後安藤給美央的勇氣,讓美央開口說話。
其實我覺得很可惡,佐藤和雪平努力追查犯人的同時,
卻也說最喜歡美央,但又都沒陪在美央的身邊。
雪平心裡有太多正義感和Unfair,他實在不該走入家庭。
幸好有安藤陪美央,是說我也喜歡瑛太大大的耳朵。
安藤給美央的勇氣,也許也是他一直以來想要的勇氣。
如果他有勇氣去面對裕的死,他便不會以Unfair的方式復仇了。
他如果能有勇氣不去殺人,那麼他和雪平其實還有機會。
但也許他也恨當年自己沒能阻止裕吧,人心就是這麼複雜。
Unfair的到底是誰呢?
我認為是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以及這個社會、這個世界。
大家所認為的、追求的Fair和Unfair都不同,去實現的方式也不同。
而也沒有人能夠把自己的Unfair跟誰交換。
也許Fair和Unfair都只是人類的自私罷了。
所以片頭那段話其實說的沒錯,這世上根本沒有什麼Fair的事,
因為我們都不會認為別人是Fair的,也根本不會有任何人為別人著想。
提到片頭,其實我從第二集就注意到片頭換人唸了。
當時還想奇怪,照理說第二集應該是安藤唸才對啊(笑)。
其實我想了滿多的,但Unfair這個議題就跟正義公平一樣,
就算大家一起認同出一個Unfair的價值觀,
每個人心裡還是有屬於自己的Unfair。
所以究竟Unfair的是誰?還是讓看完這部日劇的人自己思考吧。
是說看完這部,讓我對東大特訓班毫無興趣。
山P完完全全輸給半路殺出來的瑛太了。
最後,我一定要吶喊一句:
「あんどう~~~~~バカかお前は!!!」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3)
早知道我會趕在今天看完,然後來報台寫感想的。
「收到你的信已經太遲」是張小嫻的新書。
說是新書,不過我也遲了一個多月才遇到它。
難不成是這本書的魔力麼?幸好還沒有太遲買下。
張小嫻的小說我並不覺得每本都好看。
他上一本「我在雲上愛你」就被我暗罵了無數次,
但這本「收到你的信已經太遲」,真的是太好看了,我好喜歡。
從看到封面上的字時,我就毫不猶豫的買下了。
不是因為那是張小嫻的書,而是因為文字就是有那樣的吸引力。
或許,
從沒開始的愛情,
最是悠長……
特別喜歡的是,故事的情節。
會這麼喜歡看張小嫻的書,只因為,他的書裡有很多巧合。
可那些巧合,又不讓你覺得真那麼巧合。
不是刻意安排,卻又突然出現得那麼有味道。
這樣不是很引人入勝嗎?
我不想提到太多劇情的部分,只想稍微提一下我的感想。
坦白說,我覺得自己和主角沈真莉挺相似。
雖然我沒看過楚浮的「夏日之戀」,也不會整年都踩著吊腳褲出門,
更不是電影系的學生,也沒有黑白分明得像圍棋棋子般的杏眼。
但一開始真莉和我現在一樣是十九歲,他愛好自由,
也喜歡做白日夢,更愛吃巧克力,
我們都追求自己心中認定的完美悠長的愛情。
當然真莉和我也有不同。
首先我就不會相信男人和女人之間會有純友誼。
並不是說男女不能當朋友,而是異性相吸的道理是不變的。
我也不會談了戀愛就認定,那就是我要的了。
但也許是因為我一直不認定、一直在尋找,所以無法遇見我所認定的愛情。
這好像是一體兩面的。
對於泰一,他貨真價實是個書中人物,現實中找不著的。
我不相信有誰撐傘能夠瀟灑、開車能用英俊來形容!
更何況這樣的男子竟然還對一個女孩子一往情深,這太不可能。
但故事就是因為這樣才好看。
我喜歡泰一說的:夜闌人靜的時候是一個人很個人的時光。
這好像為我依舊改不掉夜貓的習慣找到了說詞。
尤其當聽著「しあわせの結末」時,更這麼認為。
上一篇說,看張小嫻的小說,有時是一種折磨。
為什麼呢?因為不看到最後一句,你不會知道究竟是喜還是悲。
結局難以預料,有許多巧合結織而成的故事,總是會半途殺出個什麼來。
書中的對話都很有趣,應該說有內容吧。
感覺人和人之間有個什麼連結著,而不是只有單薄的喜歡。
嗯……看來我還得再磨練很久呢,至少該多談幾場戀愛才是。
絮絮叨叨天南地北的說,這樣雜亂的東西好像也不能稱作感想。
我認為張小嫻的書總是很能引起讀者的共鳴,不管是不是愛情。
書中一些小小的幽默也讓人會心一笑。
書中的打擊或失戀也讓人曉得,人太脆弱。
每次看完,都會讓我起了想談戀愛的念頭,幸好沒有對象。
不過,從沒開始的愛情最是悠長不是麼?
所以,從沒有機會開始的愛情,不是更會留在心中久久不散?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4)
今天是發表會前的最後一次聲樂課。
本來想說絕對不要浪費多餘的時間在聊天上面,就是要專心唱歌,結果沒想到還是聊了……
老師提到網路上有人在問最喜歡的五個漫畫家是誰。
在課堂上我沒回答出來,我實在沒辦法馬上就點名是哪幾個。
怎麼說,有很多漫畫家我覺得都不錯,但也就只是不錯,好像不會變成非常喜歡。
(這下才知道原來自己本來就很難真正喜歡什麼,不只限於愛情啊= =)
尤其最近也越來越覺得,漫畫沒什麼特別好看的。
不過每個漫畫家的想法不同,
有些漫畫家認為漫畫應該有深度,不要因為是漫畫就先入為主認為這只是次文化;
但也有漫畫家認為,真實生活已經夠累了,所以他想畫能讓大家開心、喘口氣放鬆的漫畫。
嗯~我也沒有特別偏向哪一種,因為這兩種想法都很對啊。
所以純粹是看了太多,有些題材慢慢不再吸引我,
這也是現在漫畫市場的問題吧,有很多東西都太相像了。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我最喜歡的五位漫畫家吧。
一、育江綾
他的漫畫我真的好喜歡喔!
他的分鏡手法很特別,我到現在還沒看到有誰能分得跟他一樣厲害,就算是想要模仿他也很難吧!
有自己的風格、幽默感、劇情鋪陳,再加上畫風很不錯~
他本人已經四十多歲了吧,不過對現代年輕人的愛情,還是掌握得很得當,這點真的很厲害。
我身邊沒什麼朋友在看他的漫畫,在台灣似乎也不是很紅,但還是推薦一下他的漫畫吧。
「親親小兔」「I LOVE HER」「薔薇色的明天」「心目中的男朋友」「無論我在或不在」
有台版的好像不是很多,最近東立似乎有翻他的新漫畫,叫什麼月下人家吧?
我有點忘記了,因為那套我是看日版……
二、井上雄彥
這人大家就很耳熟能詳了吧,沒人不知道灌高是什麼吧?XD
老實說,灌高是畫得不錯,不過真正讓我覺得:這漫畫家真的很厲害!
是在他拍資X堂的廣告時,展現的畫技,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啊~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會畫,在那麼大的布上,還可以畫得如此工整精細。
如果不是一流的畫家、如果不是對人的五官掌握得很清楚,是不可能畫得出來的。
我現在沒有特別在追他哪部漫畫,不過還是推薦「浪人劍客」和「零秒出手」。
不過我想這兩部大家應該早就都看過了吧……
如果有人問我崇拜的畫家是誰,我也會說是井上雄彥!
三、荒川弘
鋼鍊熱潮……
每次看到漫畫中的肌肉男,我就無法想像這竟是出自一個女子之手……XD
這部漫畫本身讓我思考了滿多的,就像當年的日劇漂流教室一樣,
這一部日劇和一部漫畫,都很清楚告訴我:時間是往未來走的,生命也是。
不過分鏡手法很常重複,如果能分得複雜一點,我會比較喜歡吧。
畢竟這算是少年熱血漫畫中,畫得比較精細的一部,如果分鏡做得更好就完美啦~
四、魚喃キリコ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他?其實我也只有他兩本漫畫而已。
但他的線條真的不是蓋的,很特別、很成熟、很哀傷。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他的人物,都覺得有些幽淺的悲傷,
是因為人本來就有悲傷這個部分嗎?
他的故事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但人物線條真的很棒,建築物也畫得很好,
也許他做插畫家會比較適合吧,不過又好像太大材小用了一點。
五、津田雅美
差點就把他漏掉了,哈哈哈……
男女蹺蹺板真的是很好看,不過我比較喜歡前半部,後半就不太喜歡了。
一方面因為畫風變了太多,另一方面……對不起,我不太關心有馬的內心XD
雪野跟有馬相比,雖然功課沒那麼好,
但我覺得雪野的邏輯思考能力是比有馬要強的喔,
因為他能用自己的頭腦思考,所以才能總是如此正向去看待眼前的事。
津田在塑造角色這部分倒是很成功,而且其實他也真的有在探討愛情。
我永遠記得小樁說的:
「難道你討厭我,我就得討厭回去嗎?」「爭論誰抓得住誰,誰喜歡誰多,只會讓我們痛苦。」
要把事情看得這麼清楚不容易呢,所以這兩句話我會記在心裡。
其他近期覺得不錯的漫畫家,藤原ここあ、樋口橘、田中機械、綠川幸、松本友……
如果是問我最喜歡的十位漫畫家的話,這些就可以全部上榜了說。
每個漫畫家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論故事劇情我最喜歡育江綾、津田雅美、樋口橘、綠川幸、荒川弘;
論畫風我最喜歡育江綾、井上雄彥、魚喃キリコ、藤原ここあ、松本友;
論分鏡手法我最喜歡育江綾、津田雅美、樋口橘、綠川幸;
所以說,漫畫還是要多看哪,因為真的太難取捨了~
我好像很少提到少年漫畫呢,其實我也是有看的,
現在在連載的什麼「魔法律事務所」,我很愛看呢!
還有就是,我最喜歡的題材其實並不是愛情,是異世界冒險故事……
好啦對不起我喜歡逃避現實= =
最近迷上的是十二國記,等有錢了會去把整套買回家~
不過真正好的漫畫是什麼呢?
也許這真的是很個人吧,對我來說的好漫畫,
應該是像男女蹺蹺板和鋼鍊這樣的吧,能給我一些不只限於愛情的啟發。
不過大多數人看漫畫都只是當作消遣的話,少年熱血漫畫應該是最棒的選擇,不用動什麼腦筋。
我這樣說沒有任何瞧不起的意思喔,因為是熱血熱門的漫畫,難免會必須迎合大眾口味。
總的來說,能讓自己一看再看愛不釋手的,就是好漫畫吧!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