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自己訂了太明確的主題,結果最後又跑題,
或者訂那種必須想很久(也就得寫很久)的題目,到最後草草了結,
所以今天就是非~常淺顯易懂的主題了。
當然也有部分原因是,今天唯一的重點就是「工作」。
(雖說是工作,但是沒有錢拿的義工,我就是在做這樣的翻譯啊~)

十一點起床,明明已經睡夠八個小時了,我卻老是起不來。
總覺得自己的作息始終無法順利調成正常……
起來後照慣例用電腦,到一點才出門去吃飯。
最近的飲食生活太正常、太清淡,我腦海中一直想到PIZZA、鹽酥雞等重口味的東西。
跑去公館一家新開的拉麵店,點了雞肉飯。(第一次去)
我以為送上來的會是雞肉絲炒飯,會有一些青菜之類的。
結果完全不是,送上來的是--炸雞肉塊+醬油膏+海苔+白飯。
哇哩咧,這鬼玩意兒就要120元!?你也太坑人了!
我察看了MENU很久,始終沒看到「展圓國際」的商標,但這家肯定是連鎖店!
黑成這樣,比麻布還兇狠!
味道是不差,但就只有雞肉跟白飯也太說不過去了。
我吃了大概半碗就吃不下了,最近的健康飲食讓我的胃有縮小的跡象。
而且很久沒吃油炸的食物了,那碗雞肉飯一吃下去,胃突然很不舒服。
後來看快下雨了,就趕快騎小綠回家。
搞半天就只出來吃個不怎麼好吃的東西,我還真是浪費錢啊。

回到家看了一下午的漫畫,我真的好喜歡夢花李喔~~
而且他這四個短篇啊,又讓我萌生想翻譯之念頭了~~
唉……無奈手上已有高橋真的湯姆索爾等著我翻譯,
不然真的很想一口氣翻完那四篇,讓大家認識認識夢花李這個很棒的漫畫家!
大概到六點多我才開始工作--翻譯湯姆索爾第一章。
我覺得我對這篇漫畫最有動力的日子,莫過於誇下海口要接下翻譯崗位的那天……
唉~本來今天也打算只做個四、五頁就偷懶去的,
但吃飯時和媽媽聊天,聊全人、我和它、也聊人與人的關係。
聊完有股動力,決定非在今天趕上進度不可!
(本來的預定是:兩天翻一章,一天校對一章,在回學校之前做完!)
↑當然我再怎麼趕也實在很難趕上原先的計畫……
從拿到圖到今天已經五天了,早就該進行第三章的翻譯才對,
今天拼死拼活才終於弄完第一章,唉……
明天當然也不能休息,要繼續第二章,時間都快不夠用了。

本來擔心中午吃那麼多肉(大概四塊左右,又是油炸的),明天會大不出來,
結果晚餐就吃了大把大把的萵苣,我跟媽媽一人一中碗公……
雖然健康的飲食生活總是讓我的腦袋想得到吃不到,
但事實證明,一吃油膩的、口味重的東西,身體反而負荷不了。
沒辦法了,看來我必須放棄很多愛吃的東西。
但我覺得因為這樣健康的吃,我有瘦耶。
至少看起來身材有比較結實一點。(就那麼一點……)

吃完晚餐都八點半了,開始無止盡的翻譯工作。
剛剛去洗澡,堅持今天要打個報台,所以弄到現在都十二點了。
交換日記也因為今天出去一趟而只寫了一行開頭,
練唱更是因為整天坐在電腦前毫無力氣可言只好休息一天。
雖然好像因為趕翻譯進度而拖累了別的事情,
可是換另一個角度想,我現在還可以做想做的事、自己安排已經是很棒了。
等進補習班就是沒日沒夜,重複著無止盡的生活了。
所以現在,就算忙碌,就算拼翻譯到死,也是很幸福的。

心血來潮把在星星裡的單曲拿出來聽。
好奇怪,明明是不久以前的歌,現在聽來卻覺得懷念。
我想,這就是成長吧。
就像現在要我回頭看NANA56話的翻譯,我也會覺得那根本不能算是翻譯。
而這些都是因為,我又更好了,三隻又更棒了。
我們不會永遠原地踏步的。
今天雖然累,但也很高興跟媽媽聊天。

pchome不知道在耍什麼老大,硬是不讓我進報台,
文章點閱數也莫名其妙變成000,是在更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