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碰巧找到的」 雖然剛剛這麼說
其實在很早之前就想帶你來了
燭光溫柔的搖曳著 在這家店的吧台前
你開心地望著他送給你的戒指

在你的心裡 雖然不會留下我的點滴
但在這杯威士忌和蘇打水喝完之前
你應該 你應該 是屬於我的吧

上了鎖 將時間靜止 為了不要讓你從這裡離開
我只是稍微醉了一些吧 然而這是我真正的心情
你何妨也醉一下吧 然後就這樣靠在我的肩上吧
但還是把所有的話一飲而盡 將視線從你身上移開

每當對話中斷 兩人開始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時
理所當然地你總會重複說他的事情
只要是你的事 就算再細微我也想知道
卻為了將話語抑止而點燃香菸

你的玻璃杯裡 有某個人填滿著
在這杯威士忌和蘇打水喝完之後
你又將 你又將 回到他的懷抱裡嗎?

上了鎖 越過末班電車 為了不讓你從這間店回去
雖然現在這只是自以為是 卻是我真正的心情
你乾脆就喝醉吧 然後就這樣將他遺忘吧
但在喝完剩下的威士忌後 你卻留意了時間

我的確是喝了個爛醉 全都是因為你
上了鎖 越過末班電車 將時間靜止吧




讀不下書,我想就是平常一直困擾我的那些東西,今天特別肆虐吧,
所以乾脆趁機把平井堅這首歌翻一翻,不過實在翻得好差……
(是說歌詞中譯更差就是了,怎麼有人這樣翻東西的啊= =)
看文字果然比較難體會這首歌有多麼感傷,我總是常常被這種歌吸引。
越是難過得情歌,我聽了不知道為什麼就越舒服。
也許是覺得,自己的心聲需要有人來幫我唱吧?
因為我造詣實在不深啊,真希望我也能寫好詞……

聽完這首歌,其實多了份難過。
我多麼希望,小風也唱這種歌呢?
並不是希望他們去模仿誰,而是感情的深度,含有感情的聲音才是唱歌。
之前在聽到梁靜茹的「親親」時,我整個震撼,
沒想到靜茹姐這麼會唱歌啊!(我只知道他丹田很強)
當然那只是我的定義,只是我的想法,
我認為能讓大眾朗朗上口的音樂也是一種好音樂,
可是如果沒有感情……
也許是日本樂壇的一貫作風吧,總是把聲音修到無敵漂亮,完美到不行。
而我總是比較欣賞有一些真實瑕疵的聲音。
那才是真正的實力不是嗎?

還有滿多想講的,但總覺得自己太過主觀,
我想是JOURNEY的失望太大太大了吧,因為我完全沒預料到他們會唱這種歌。
這種歌並沒有什麼不好,真的就是不對我胃口而已。
我到底希望他們唱什麼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