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努力成為一個做事俐落的人。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亟欲讓自己練就俐落之身,好像經常出現反效果。
比如正在電腦前做某件事,但要做這件事必須拿某個東西來邊看邊做,於是就準備走進辦公室去拿。而在這短短的路程上,我可能就會想起「啊,好像還沒檢查名片夠不夠,今天要領貨呢」轉而檢查起各項備品,檢查告一段落後回到電腦前打算繼續做剛剛中斷的事,才發現根本還沒走進辦公室過……(咦?這只是呆嗎?)

不過在處理各種日常事務上,應該已經算有及格了吧?

其實在新人時代,反而沒有現在有壓力。雖然那時候簡直快被芷如姊逼到抓狂,但並不會對工作感到什麼壓力,畢竟,我總學得會的啊,trainer一定能把我教到懂的嘛。筆記有寫有整理有複習,還亂加自己的SOP,每次被交接就把錯誤點加進check list裡,這樣總有一天也能茁壯成一顆大樹吧。那時候只要不停吸收就好,唯一比較累的大概是僅剩不多的時間還要被書訊瓜分去,前三個月最痛苦的點大概是在這裡。

現在的壓力來自於對自己和對他人的期望。希望每件事都能做到完美,能處理的事情越來越多,要更主動去幫忙做事,讓主管能夠專心排房、當班,日文英文都還要再加強,要自己去找事情學習、吸收……結果是,我發現自己變得很不快樂。一開始只是一點點,之後越來越多事情累積,膨脹到似乎快要無法負荷。即使明白一開始發現不舒服就要說出來,卻沒有人可以訴說,就這樣真的誰也沒說,直到壓抑不住的那天。

目前暫時是找到一個平衡點了,能夠站得穩,同時把工作做好,心情保持普通平靜的狀態。也會每天記錄工作上的事,哪裡做得還不錯,還有什麼可以加強,這個以後再回頭看應該會滿有意思的。「哦~原來當初為了這些事情在煩惱啊。」又更成熟的我應該會回想起現在的我稍嫌笨拙的努力,會心一笑吧。

偶爾會聽見「莫忘初衷」這個詞,其實不是很喜歡也不太同意,畢竟,自己早已不是最初的自己,也可能只是自以為能夠保持一開始的心。對我而言比較能夠做到的,應該是「多面向地去看同一件事」。既然成長了,當然不希望視野變得越發狹窄、主觀,而是希望能夠站在不同的角度去做猜想,不要妄下定論。人心是很複雜的,有時候我們在A面前是一個樣,在B面前又是另一張臉,但其理由會只有一種嗎?恐怕是有千千百百種原因吧。

無論如何,在2012年結束前夕,我已經準備好去休個長假,放掉工作帶給我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店工作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