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到什麼來著?對,工作滿半年了。
這一次要說的是,工作滿八個月了,而且再也不能以新人自居了。為什麼呢?
因為我開始荼毒帶新人啦!!!!!

會成為Trainer純粹是美麗的偶然。(?)
櫃台最近一個月有兩個新人報到,已經由三個主任分別在訓練,因此最新進來的這個新人就沒有足夠的人手帶了。「該怎麼辦呢?」經理如是皺眉煩惱。「不如就給Arthur和Carol試試看吧,這也是個測試他們的好機會!」經理雖然說著跟副理討論後再下決定,但其實已經就這麼定案了。以上小劇場純屬猜測,但大概八九不離十XDDD 如此這般,新人就交給我們這兩個既不是Senior、亦還沒做滿一年的人帶了。

3/28是我的第一堂課。說真的在這之前我還特別影印當新人時的訓練表,看看應該要先教些什麼,還把筆記重新複習一次,背課整個背得很勤!也發現一些自己做得比較隨便或偷吃步的地方,或是知道正確的做法卻不明白為什麼是這麼做的事情,自己努力去思考該怎麼解釋才能讓新人理解……這真的是個不錯的練習,雖然對於這份練習似乎來得太快仍然抱持著一些不安,但鴨子已經趕上了架,從今天開始的三個月,就是臨時講師了。

第一天帶新人的結果是……其實我也不知道,只覺得口超渴尿憋超久的囧。光是講解系統和做鑰匙卡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的東西就花了我一個小時,吃完飯回來讓新人休息一下,結果竟然就直接考他C/I了!大家是繼接訂房Role-play後玩上癮是不是XDD 新人中文C/I非常好,比較難的還是日文版,畢竟才晚班第一天呢。幫他寫一點日文筆記,回答一些問題,第一天就這樣結束。3/30是第二天,這天就比較輕鬆一些。先把之前教過的東西複習一遍,接著就開始教怎麼開單據。現在回想,這些東西都很簡單嘛,可是當初還是菜鳥時就覺得好難,都記不得。對我們來說已經是理所當然的東西,要把它用不理所當然的方式教給新人,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其實我們家新人在飯店業的資歷比我長長長多了,根本就好教得很啊XD)

其實到目前為止的進度幾乎都不是我在教的,全靠萬能的好伙伴Arthur,我只是沒事插個花,時間到考個試而已。尤其整個四月幾乎都是早班,和新人上班的天數少之又少,不知不覺晚班的東西就都被我們鷹眼瑟哥教完啦(搖頭)。但是沒有關係!因為下個月就要跟新人一起上早班囉~也就是說我得全權教授早班生存技能給她,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抖)

雖說看似是擺脫了新人時代,班表也從最下方漸漸往上移動(因為上面有些同事離職了),但這個月還是大躍進學了很不得了的東西--我竟然在排房了呀啊啊!!基本上是還有點不夠細心、幾乎沒腦子考慮Late Check-out房和晚班機抵達客人、過了九點就會被房務部打電話催房間排好沒的嫩咖,可是至少會排了啊啊!!!排房的成就感真不是蓋的,每天排完房就覺得一整天的工作都做完差不多可以下班了吧XDDDD 另外就是同時也學會了挪房,雖然房間不夠時還是不太敢挪,但能夠被同事拜託「Carol,房間還沒好,可以幫我換房嗎」的感覺真爽啊!即使只有一點點,我終於也成為一個能給人依靠一小片衣角的櫃台員了。


以上,是我三月四月寫的東西,其實現在工作已經滿十個月了,新人也被我荼毒很久了?工作有時忙碌、有時閒得發慌,一轉眼週末又到了,再看一眼已經過了一個月了……時間的流速是公平的,以相同的速率將每一天拋到身後遠遠處。再過一個多月,帶新人這件事就要結束了,我又將回到早班拼排房跟時間賽跑的日子。剩下的感觸,等滿一年再聊吧。 

文章標籤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