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房內,雖然租屋資訊上有寫坪數,但我腦袋裡沒那個概念。
我只覺得,這裡異常的小,儘管它很乾淨,該有的都有,浴室也乾淨(這是很重要的)。
卻沒有我想要的自由伸展大空間。

花了兩個多小時整理出個樣子,只剩下一些零碎的東西放在尚未擦拭的桌面上。
躺在好久以前買的床墊上,看著天花板,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存在哪裡。
我知道住址,我知道怎麼走去學校,怎麼回家,
可是還是不懂,這裡究竟是哪裡?
就像太陽系裡突然多出一個小星球,我移民到那裡,
知道移民的原因,卻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移民了。
原來我已經不住在地球上。

一串鑰匙,有四把。
圓頭的是公寓的鐵門;
黑色塑膠頭是家裡的鐵門;
不規則形頭的是裡面的木門;
最後一把我從沒仔細看它的樣子的,是房間的鑰匙。
一串鑰匙,決定了我的命運。
就好比當我拿到機車的鑰匙時,它就決定了我在路上的命運。
我看著我最熟悉的那把鑰匙,又大又厚的鐵鑰匙,串在水滴式磁片上,
可是我只能將它默默放進背包的內袋。
因為那是地球上某處的鑰匙,和我這個新的星球一點關係也沒有。

甚至連自己想不想大哭一場也不清楚。
因為,這應該是一場盛大的移民典禮,值得好好慶祝一番。
問題是除了行李和肉身之外,我的所有都遺留在地球上。
一個人漂浮在未知的星球裡,很不安。

我知道我會怎麼做。
不安是不安,生活是生活。
有人說我說話很理性,其實我只是希望自己好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