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的臉書分身帳號變成媽媽的之後,她看來似乎有點雀躍,自己終於晉升臉書一族了。

堪稱科技傻瓜的她,總是會問一些看似簡單卻難以說明的問題:


「要怎麼告訴別人我的臉書?」

「所以我的帳號不是我的臉書嗎?」

「現在在中間這些是誰的消息?」

「為什麼臉書知道要建議誰當我的朋友?」

 

啊啊,親愛的老媽啊,愚笨的我真的沒辦法用你也了解的字句去簡單說明這些問題的答案(抱頭)。
幸好即使一知半解,她還是用得頗開心,也知道「加入朋友」是怎麼回事,這表示能夠得知對方的消息,所以現在即使不用透過e-mail,她也能得知遠在歐洲旅遊的哥哥的近況,這對她來說可是好大的進步。 

不過她著實是個每天成長的人,看我明明有臉書又愛看書,卻很少發動態,更不用說是讀書心得了,於是她開始嚷嚷想看心得,逼不得已只好把拖欠未產出的心得寫下po上臉書讓她高興一下。這讓我想起以前,她曾經來學校代國文老師的缺,有次她發下十幾篇短篇小說,請課堂同學看過後挑有感覺的寫心得,幾篇都行,心得之後會不具名集結成冊,讓大家能參考別人的想法。表面上是這麼說,私底下可是做另一套。她說,一定會有幾篇沒人寫心得,所以可不可以你每一篇都看,每一篇都寫心得?花的發⋯⋯這算是假職務之名行逼女兒用功之實嗎?最後我也真的每篇都擠出心得了,只是沒想到十多年後了,我還是在做同樣的事呢。

因為老花眼的緣故,她幾乎不能再做多餘的閱讀了,為了讓她了解劇情,現在寫心得都不能亂寫了,還真的像在上繳作業一般認真。

不過向市圖借的《機械公敵》終於到手了,今天就讓我偷懶吧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