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假設:
「現在翹毛的話」

‧還沒考上日檢一級,連二級都還沒認真準備完。
‧除了廚藝還無法見人之外,除了針線活不會做之外,除了無法擔當臨時水電工之外,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待嫁,怎麼可以還沒嫁出去就翹了。
‧還沒產出自己最喜歡的一篇漫畫、一部小說、一首歌。
‧刻板印象的傳統女孩長髮很努力在留,不可以停在半長不短的階段。
‧環遊世界。
‧無法去日本實現曾經有過的夢想。

‧承諾過要孝順他,說過要還他補習費,雖然討厭他時不時強人所難,可是他是我家人,我等著自己長大來孝順他。
‧她很妙的,只是沒有我就沒人跟她玩猴戲了,再也不會有人這麼有耐心聽她說話,對她這麼好了。也沒人安排她去南半球澳洲牧羊了。
‧如果我們能再一起吃神奇冰棒就好了,堅持要同一天打牙祭,就跟小時候一樣。其實我對你真的挺壞,誰叫打架你都不讓一下的。
‧交換日記一定要繼續下去的啊。我根本也難以想像一個比你更好的朋友了,這種朋友一生一個就夠了、吧。
‧已經忘了我們是怎樣攀上母子關係,媽的我真的老了,其實我一點也不擔心你跟上面那位,大家都很會過生活。
‧你知道我是笨蛋啊,因為一點小事就高興,也許你很快就會忘了,可是我會記得的。一直記得的。
‧虧欠很多我知道,如果我來不及還,你也不要代替我還了。你知道我很喜歡自由,很喜歡很喜歡。
‧同學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嗯阿就是知道你討厭聽到保重這兩字我才說的。對自己好一點吧。
‧有時覺得真實的你不是這樣的,其實不需要那麼常笑著。可以哭可以面無表情可以生氣,不需要這樣勉強自己。
‧寫給你的那些信我一定要燒掉再死,實在太丟人了。雖然是跟以前不同的感情,可是我會看著你的。

本來只是想寫一些遺憾的事,沒想到變成莫名的遺言。(而且還故意不寫是給誰,算啥遺言啊)
我想我真的不能接受現在死了,我會有很多遺憾,這樣說很怪,但我會對不起自己。
已經找到想全心全意努力的事,卻還沒有真正努力過,死了我不能接受。

今天也要死命努力用力活下去。
或許就能看見閃著月光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