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好像是第60天吧。
留學生活正緩緩往中間點邁進。
昨天有同學該死的提起芭樂,害我好想趕快飛回台灣只為了吃芭樂!

在過了一個月之後,要讓這裡的一切保持新鮮就變得越來越難了。
我還記得剛來時,大家一起走路去市役所辦外國人登陸證時,幾乎每一間房子我都覺得很漂亮;
現在,要拍花之前,我會仔細看一下,因為附近的花幾乎都被我拍光了,
有特色的住宅大概也都住進了我的電腦,已經沒有拿起相機的必要。
在過了兩個月的這個時間點,或許該是每個禮拜往東京23區跑的時候。
我還沒有想好要去哪裡?畢竟浦安是個很棒的地方,每晚的漫長散步讓我走了很多區,
生活中其實並不需要那麼多刺激不是嗎?
或許有點可惜吧,難得來到日本,可是東京以後我一定還會去,浦安或許永遠不會再來。

第二堂插花課01.JPG
第二堂插花課,玫瑰和奇怪的石化OX植物。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插才好~~
這次比上次還糟,被大幅改動,而且我完全忘了主枝和副枝的長度該是多少,
所以其實前面的玫瑰被我剪得太短了……
好吧,至少我還記得那個刺刺的底座該怎麼放嘛(茶)。

DSCF6542.JPG
今天天氣很好,也難得禮拜六可以一個人留在房間,
起床後洗衣服、打掃房間,兩小時後,覺得肚子餓了,就出門買麵包~
這個站牌是離宿舍最近的站牌,我想想自己好像沒照過,因此拍了。

DSCF6543.JPG
傳說中的香菸販賣機!
聽老師說在銀座好像還有花束的販賣機呢,給那些臨時要送花的人XD
不過這個販賣機可不是隨便誰都可以使用的,畢竟未成年不能抽菸啊~
似乎是必須去申請(或買?)一個卡,投錢後機器會要求你把卡放到那個紅色的東西前嗶嗶一下,
沒卡你就別肖想,真是可惡的日本人~~XD
販賣的種類不多,右上角有讓人懷念的「峰」喔~

DSCF6556.JPG
我最常光顧的麵包店~
這家的麵包真的超好吃的,不管鹹或甜我都愛!
我已經買到小姐都認得我的臉了XDD
這家店面對著さくら通り,之後要來的人別忘了一定要光顧喔。

DSCF6564.JPG
回程中發現怎麼有好多人圍著這台怪車?
本來以為是回收大型家具的車(出門時看到的),走近一看才發現是賣冰淇淋和熱狗的。
不過為什麼這兩種東西會一起賣啊?感覺好老美~
日本的住宅區裡感覺還是相當流行這種叫賣車,小丸子裡面賣烤蕃薯的就經過宿舍前好多次,
但聽久了有點吵就是,尤其回收家具的……(他們都開超~~~慢,比燒酒螺和修紗窗紗門的還煩!)

餅乾完成品.JPG
忘了是多久以前做的栗子餅乾。
吃起來比較像小鬆餅,因為baking powder加過量了XD
其實還滿好吃的啦,只是栗子依舊讓我們苦戰了一番(汗)。
今天發現剩下的栗子全部都發霉了,雖然覺得浪費,但也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我們再也不想剝那種得動用到菜刀的栗子了!!!

ヨーグルト03.JPG
前幾天買的優格,零砂糖果然不是蓋的,真的完全沒甜味,吃起來亂噁的。
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那湯匙是紙做的!
照著上面切好的線折下去就會變成這樣,而且它並沒有比塑膠湯匙難用,
覺得在這種小地方,日本還是比我們環保多了,
雖然當店員給我紙湯匙時我有點疑問「你給我一片紙幹嘛?」就是了。

夕陽.JPG
在明海大學照的夕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從滿是御宅族的教室裡走出來呼吸新鮮空氣,
覺得向晚的天空特別漂亮。

最後放一張近照~

四樓老位子自拍3.JPG
沒錯,繼染頭髮壯舉後,我把留了兩年的頭髮一口氣剪掉了!
而且沒花半毛錢,因為是拜託韓國留學生「大哥」剪的~
此人在軍中兩年剪過無數顆男生的頭,現在也還在幫他們那邊的男生剪,可說是專家中的專家!
但這專家中的專家只幫女生剪過瀏海,千拜託萬拜託他才終於願意幫我動刀(跪)。
我的自然捲嚴重如往昔,原本想剪到及肩的,
但剪到一半就知道不可能,所以全喀擦了。
長頭髮時阿慌一直說叫我去燙捲換個造型,
我覺得還是短髮適合我啦,這樣一剪他應該也沒話說了XD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