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韓國的流行歌曲是「中毒歌」,因為節奏強、副歌不斷反覆、歌詞中固定單詞重複性高……基本上,這在目前韓國流行歌壇幾個具代表性的偶像團體的主打歌上都可以看到,例如:Super junior「Sorry Sorry」「美人啊(미인아)」,2NE1「Go Away」,少女時代「Gee」、「Oh!」,Wonder Girls「Nobody」、「Tell me」,4minute「I My Me Mine」,T-ara「為你瘋狂(너 때문에 미쳐)」,KARA「Mister」、「Honey」,f(x)「NU ABO」、「Pinocchio」,SHINee「Lucifer」等等。我本身也會聽這些歌曲,但有時候也覺得節奏太重了,吃不消,所以一定會配著Younha、IU、2am和一些韓劇OST,中和一下。

不過最近,因為丁兆零丟過來的一條連結,我終於發現了樂壇中的一股清流--Standing Egg。stdegg_cover3.jpg  
嚴格說起來,他們其實是地下樂團,目前在naver music上可以搜尋到這個樂團的五張單曲+一張正規專輯,以及主唱Clover的一張單曲。阿因為我也不懂韓文,所以就很粗略地介紹一下團員吧。

主唱+吉他:Clover(帥哥一)
鍵盤:正妹一
爵士鼓+非洲鼓:正妹二
貝斯+低音貝斯:帥哥二
?:正妹三

真是夠粗略的了,除了Clover之外一個名字也不知道!不要問我那個「?」是什麼,因為我也嗯哉XDDDD 總之團員確實是兩男三女,但比較常出現在鏡頭上的似乎是前四位。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唱Clover自己出了一張單曲,所以之後Standing Egg專輯中收錄的曲目上偶爾會標明「with Clover」,事實上不就是自家樂團的主唱嗎?真是混淆視聽。
除此之外,他們也和其他Indies的歌手合作,其中「사랑에 빠져본 적 있나요(你曾墜入過情網嗎?)」還有和知名作曲家Ra.D合作的版本……不過我沒有特別愛這首歌XD 他們的專輯在naver music上的評分都是超過9顆星以上的好評,單曲甚至有10顆星滿分的評價,應該算是很成功的樂團。當然我不是非常清楚naver music的評分是否具有公信力,這種東西都嘛可以灌水嘛,不過因為一個帳號只能評分一次,又naver的帳號必須輸入手機和身分證號碼才能申請,我覺得應該還滿可信的就是了。


至於Standing Egg的特色在哪……讓他們自己說好了:
「最近音樂市場感性的歌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刺激感很重的歌,在這時候想做舒服的、可以讓心裡變得充實的歌,把周圍的大家都吸引過來~」
大概是這樣子,嗯哼。
囉囉嗦嗦一大堆,還是快點來介紹好歌吧,不然都沒人要看了XD

1. 首先是丁兆零丟過來、一下就戳中我心的最新單曲~「사랑한대」
這是和Windy合作的輕快歌曲,歌詞在唱什麼呢~?我也只很模糊的知道而已,所以不要問我唷XD


2. 第二首愛上的是正規專輯中的主打歌「넌 이별 난 아직(你離開,我還沒)」

對歌詞的瞭解也是一樣的模糊,不過副歌很簡單,所以可以來個粗糙到不行外加不負責的翻譯:
「不管說什麼 你都要離開 就算給你所有 你還是要離開」
「即使哭著哀求你還是要離開」
「不管說什麼 我都還沒 就算給我所有 我依然還沒」
「甚至是剩下的悲傷我依然還沒」

這樣的品質我也敢拿出來現,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典範哈哈!

3. 「가슴 아픈 말(心痛的話)」
歌如其名,越聽那心痛似乎隱隱地被旋律勾起來,難以揮滅。

還是一樣簡陋地翻譯一下歌詞:
「『今天說我愛你』『明天再見吧』,別說這種話」
「『在一起吧』『直到永遠吧』,別開口說這種話」
「在後悔之前」
「在更遲之前」
「我不會再更心動了」
「我不會再更愛你了」
「就這樣分手吧」

「你討厭的那些話,我無心的那些話,就聊這些吧」
「讓你回心轉意的話,讓我離開的話,就聊這些吧」
「雖然很痛,但就聊這些吧」
「我不會再更心動了」    「我好想說」
「我不會再更愛你了」    「我永遠愛你,不要分手吧」
「就這樣分手吧」      「心痛的話,和我一個人的自言自語」
              「好想開口說」
              「好想說出口」

「我不會再更想要你了」
「也不會再回來」
「別等待了」

粗體字是另一個版本中不同的歌詞,雖然我更喜歡Clover唱的gray ver.,不過和고현욱合作的版本也不錯,是另一種味道。


4. 「앓이(痛)」
這首也是和Windy合作的,有拍MV,但我覺得MV很好笑,有點不自然的感覺……

不負責三段副歌翻譯:
「殘留在心裡的愛」
「就算再重新誕生幾次」
「即使你的記憶都消失了」
「似乎還是疼痛如昔」

「殘留在心裡的淚」
「就算再重新誕生幾次」
「即使你的記憶都消失了」
「似乎還是流淚如昔」

「殘留在心裡的愛」
「就算再重新誕生幾次」
「即使我的記憶都消失了」
「似乎還是愛你如昔」←有點不太確定


基本上他們的歌我都非常喜歡,剩下的請大家自己去他們的水管聽好了。
http://www.youtube.com/user/standingEGG#p/u
「La La La」「사랑한다는 말」「Kiss」「First Christmas」「내일은 잊을거야」「어느 파도」「붉은 달」都很清新。

感謝您的耐心收看!(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