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跟黃金獵犬跑去華納威秀看這部身邊的人都推的電影。很久沒支持國片了,上一步去電影院看的國片是什麼都忘光。(海角七號好像?)

全場吸鼻子啜泣聲不斷,我也哭得很慘,雖然還沒看就已經先逼哥告訴我結局(實在太想知道了),但還是多愁善感著。

畢竟,這可是少女時代啊!不來個少女心多愁善感一下怎麼行?


不過我真的很想大聲說,我的少女時代根本不是那樣!!!(吼叫)
有啦,也有過戀愛;有啦,學校也有過壞學生,雖然不那麼帥也沒那麼上進更沒有喜歡我;迷偶像?那是離開高中後自己一個人默默做的事了。
最想最想吐槽的是⋯⋯現實生活中根本就沒有徐太宇這樣的人,也沒有林真心這麼傻蠢的普妹⋯⋯
劇情沒什麼太大問題,但關鍵地方為什麼這麼讓人無力,台詞就不能寫得再好一點嗎?
國片總是可以讓我出戲的地方是,主角名字都很怪,怪到每叫一次我出戲一次XDDD
歐陽非凡~林真心~~陶敏敏~
可以用心一點取名字嗎?
而且大家呼來喚去一定都要叫全名就對了,可是聽起來也不怎麼親切呀。
最後長大版的林真心和徐太宇找陳喬恩跟言承旭好怪噢!
又不是什麼童年兩小無猜20年後重逢必須找不同的人來演,
高三生也算大人了吧,臉都定型了,幹嘛不同樣演員去演啊,言承旭的感覺根本不對,沒有原本的痞感了。
反之喬恩演得很北爛,還算ok吧,既然林真心那樣都能在信義區逼逼了我為什麼不行!(哥:巴底!)
整部電影完全把王大陸捧紅了,也真的是個帥胚子啦⋯⋯
以上,感想結束。


那麼,我的少女時代呢?
真的完全跟體制內的小孩不同。
沒有制服,所以我一直好羨慕外面穿制服的國高中生;
沒有正常的課堂,我們總是愛上課就上課愛蹺課就蹺課;
全校學生太少,沒有什麼別班的男生來找自己這種可以炫耀的事;
山上學校資訊封閉,外面世界在幹嘛我還真的不知道。

可是,我們過得好自由自在。
不用在什麼朝會時大聲抵抗說「只有我們才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那是我們自始至終都有也被尊重的權利。(即使我知道校方並不完全平等看待每一個學生)
我會和喜歡的人聊天聊到睡著,隔天醒來道早安吃早餐。
有朋友跟我分享同一碗泡麵,聊天時默契同步率幾乎百分之百。
明明已經生活得好近,還是寫了交換日記好幾年。
在山上生活的我們不需要什麼偶像,只要做自己當下想做的事情就好。
沒有爸媽、沒有成績、沒有老師、沒有強制的課堂,
這,就是我的少女時代。

直到厭倦了這樣的生活,我才回到了台北,跟自己展開另一種生活。
遲了兩年,最後也考上大學走回大部份人眼中的「正途」。(可是我的徐太宇沒考上哈哈哈)
也當過迷妹,也認真用功,畢業工作直到現在。
少女時代其實不是那麼遙遠的過去,一點一滴往心裡追溯,就會找到它的存在。

現在仍然會想起以前的事情,即使不在體制內,我的學生時代的回憶依然獨一無二。
沒有電影中那麼浪漫的情節,重要的時刻仍被我切割封存下來,時不時可以回憶。
回憶那些年,存在過的我和他和你。

文章標籤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