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我進文成滿一週年的日子!(灑花)



這可不是普通的活頁本而已喔!裡面的筆記雖然只有歷史和地理,卻花了我好幾十堂數學課才完成了它呢。裡面有中國近代史、西洋近代史、中國文化史、世界文化歷史篇、通論地理、本國地理、世界文化地理篇、應用地理上下冊的所有筆記!每次看到這本筆記,我都無敵佩服我自己,竟然這麼有耐心全部抄下來(廢話因為我都不懂啊,不抄就死定了),我實在不是個會讀書的人,不過這本筆記真的一次又一次幫了我大忙啊~從一開始模擬考99名、段考119名,到之後段考和模擬考都進步到前30名以內,如果說我有什麼功勞,那一定是我完成了這本筆記的緣故。這可以說是我的血汗交織而成……哎呀,沒那麼嚴重啦!XD



打開看一下,喔~這是中國文化史的筆記。小鳴真是個不得了的人,上他的課除了一直抄之外,幾乎沒有時間分心做其他事,雖然每次都得抄抄抄,可是當抄完才發現,媽啦這個老師腦袋裡裝的東西可真多!他的筆記也真的很豐富,面面俱到,雖然最後我歷史還是只考60分而已,但至少確保了一些底分,每個朝代該注意什麼,什麼制度怎麼比較,如果沒上小鳴的課,誰懂啊!上面黃色框框裡的是我自己考前圈的重點,其實我挺認真的呢~



再來看看地理,這個一看就知道是什麼的筆記了吧?沒錯~就是中地理論,看看那奇怪的六角型吧!雖然應用地理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天生對書本的理解力就不是很好,再加上除了通論的應用之外,其他全部需要計算,真的快搞死我了……不過我很喜歡中地理論,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非常喜歡。原來開一間店必須顧慮到這麼多事情,商品圈、商閾、中地機能強弱、等級高低……等等。我家附近有家永建超市,每次去人都很少,但也不會都沒人,媽媽就問我為什麼這樣它也能存活?我就用中地理論解釋給她聽。這麼棒的理論,或許以後我還會用到呢。



真的是爆厚的耶……其實這樣根本就無法好好翻頁,所以學測過後,我就沒把上學期的筆記帶著了,只有考試前才會帶去文成自習。陳詩婷和陳宛瑩都向我借過這本筆記,連林珊瑩(就是成績很好的小珊)都誇說我筆記做得好漂亮>/////<  沒辦法,因為什麼底子都沒有、什麼也記不住,只好全部寫下來,反覆吃進去囉!



我有丟掉一些講義,就是一開始的本地、外地和通論,因為之後都有總複習講義。徐明軒發總複習講義時,大家都很怨,問她「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發這本?」,她說「嘿嘿~就是要這樣你們才會乖乖讀啊~」羅士豪在上通論和外地時都還會講笑話,逗我們開心,但一上到應地就完全是關公面孔啦~說真的,我很懷念羅士豪的高音和徐明軒的一些老台詞呢。如果沒進文成,我一輩子也遇不到他們,真的很謝謝他們讓我這麼喜歡地理。



扣除掉文意選填+文意選填練習本,這是所有陸俊發下來的講義。誇張吧,媽的一個人就發這麼多,明明就教不完還是硬要發,不過很讓我驕傲的是,他發的東西我全部都有做完練習!(除了作文1.2本,太趕了啦= =)另外兩位老師的東西,我其實沒有真正吃進去,只是混著配著吃,主菜還是小俊的講義。哎呀,我真該拍一張講義內頁才對,裡面密密麻麻全部都是單字和文法重點呢。小俊文法講義設計的句子都很難,我根本都隨便亂寫,不過之後慢慢就會寫了,也不會再雙動詞或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用that。分裂句我想我會一輩子記得,因為小俊的那個「就--是」的高音,肯定是令我難忘的。



鏘鏘鏘~~這是老羅的閃亮亮講義,整個超花超有質感,我不敢相信自己就這樣硬生生讀完十本!(包括奪分秘笈)一開始跟得好吃力,每天都要考字音,考完又要考字形,之後又有應用文的考卷、國學的考卷、名篇吟詠的考卷……反正什麼都是考考考,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學了多少!應用文我學得非常糟糕,之後自己努力重讀講義、劃重點,才終於大有進步。也許老師能幫的真的不多,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要學習,但講義編得好不好,絕對會影響學習的功效。老羅的講義,再配上我自己讀參考書課文,還有每次模擬考、段考的作文練習,才使我指考國文拿到71分!雖然不想強調分數,不過那就是結果,也是努力的目標,我拿到的,代表我付出的。

除了這些老師之外,當然還有其他很多老師,不過我只留了這三科的講義,等我老了一定還會想再看。當然這些東西日新月異,去年的高一生已經全部換新教材,大學考試的方向可能也跟我這屆不同了,不過回憶很難捨棄,付出的心血和時間我更想珍惜。小俊曾說他在yahoo拍賣看到有人把他的全套講義拿去拍賣,他警告我們最好不要幹這種事,被他發現的話,他肯定會跟我們面交XDDDD  我是不可能把這些東西拿去賣的,這些紙張很珍貴,是我在監獄的回憶,認識了一群很不同於全人老師的老師,他們讓我終於學到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