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安排的電影課,每個月卻幾乎都沒看十部,有時是重溫舊片,例如前幾個月終於看到《Notting Hill》,不知道這個月有沒有機會看到《Sleepless in Seattle》。

《戀上7點39分》講述一個隨處可見但又特別的故事。一對年齡、職業、生活都迥然不同的男女,唯一的共通點是他們都搭乘每天早上7點39分的火車到倫敦上班,而電影總是這樣,人與人之間只要那麼一些些共通點,即能拓展開一個新世界。兩人在星期一早上的通勤車廂內,為了爭奪一個座位而爭執,隔天男主角卡爾主動向女主角莎莉道歉,兩人從火車上的陌生人關係展開友情,最後發展成一夜情、外遇⋯⋯也許也曾觸碰愛情的領域?

然而卡爾已結婚多年,擁有一雙讀高中的子女,莎莉則是離過一次婚,與未婚夫同居中。看似美滿的生活狀況,卻因邂逅而加速瓦解。

第一次外遇的卡爾越陷越深,莎莉雖保持著一絲理智,仍隨之起舞。一夜情變成兩次、三次⋯⋯換來的是卡爾無心工作最後遭到革職,沒有藉口再搭上7點39分列車的他,只好欺騙妻子要去做重新就職的諮詢面試,卻在公園與莎莉相擁時被妻子目擊。卡爾的家庭生活毀了,妻子對他失去信任、孩子對他失去尊敬,沒有工作的他,因為外遇而失去了一切。而莎莉呢?在過程中發現自己懷了未婚夫的孩子,原本可以在外遇風波中全身而退的她,卻選擇告訴未婚夫,她對彼此已沒有信心能夠走下去。

卡爾邀請莎莉一同前往父母的海邊別居,原本以為失去原先生活的兩人能這樣走下去,密切相處了幾天卻發現,美好的是外遇的時光,但是更美好的是,藉此認識一個全新的自己,一個真正想活得自在的自己。所以兩人沒多說什麼,最後選擇分開。場景很快跳到兩年後,卡爾成功扳回妻小的信賴,一家人繼續生活在一起,比原本還要融洽。這一天,他在7點39分的列車月台上,看見莎莉,原想出聲喊她,發現她抱著孩子,身邊也有了丈夫。莎莉隨即也發現卡爾,對他報以微笑,轉身離開。

促使人選擇外遇的情況也許有很多種,不過我想不外乎是還愛著與不愛了這兩種。不愛了,但為了某些原因必須維持婚姻關係,所以外遇,去尋找真心所愛。還愛著,可是在這份關係裡有說不出的空虛、鬱悶、痛苦、難言,所以逃進一段與這些負面情緒無緣的關係裡。出來走跳,該還的總是要還,雙重生活不會持久,原本的單純美好,最後還是必須要面對那個曾經逃避的自己。可以從煩惱中暫時脫離喘口氣,但問題並不會因此消失,直到你親自出馬去解決它。

戀上7點39分,其實是戀上了一個全然不同的自己,一旦面對了必須解決的問題,搭哪一班車便不再重要。

 

arrow
arrow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