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做了相同的夢,連續兩晚。

夢中你騎車載著我,說你要離開現在的工作了,要換去一個更有展望的職業,因為你買了新房子。為了降低貸款的利率,不得不走,反正新工作也是你有興趣的。

我問:「那你加班的剩餘時數怎麼辦?」

你說:「那些時間會用來接你下班。」你靦腆得像個青澀少年。

我又想起那段時光。我們各自下班後約在外頭碰面,跨上你的機車,去你喜歡的店窩著、聊著。或是在上班前,隨意去哪裡吃飯踏青,手牽著手。

已經很久,我不願意回想那些畫面。那些信件,也再沒有拿出來看過。人生如果是一樣物品,那我們共度過的歲月已經變成一道傷痕,已經過去,但是不會痊癒。

 

如果是現在的我,也許會懂得;但現在的你,跟我已經沒有關係。

為你唱過的那首歌,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不再學聲樂之後,我沒有再上台唱歌。我也不曾為任何人上台唱過歌。

 

懶得去算究竟過了幾年。我只知道,那些不好逐漸退去,曾經發生過的一切我並不後悔,只是懷念。

時光確實將那些美好提煉出來,熠熠生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