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0366851.jpg

已有許久沒有讀過台灣作家的作品。記得在我國、高中時期,身邊的女生都迷言情小說,我因此跟著看了幾本;後來進入網路世代,網路小說隨之崛起,我便又跟著同學看起藤井樹、蔡智恆、敷米漿的作品……之後我仍看了好一段時間的藤井樹,直到覺得那樣的時代已經離我太遙遠。

懷觀的文字,我想和他們都不太一樣,有種洗鍊感。

故事其實並不那麼複雜,甚至可以簡化成言情小說最常見的霸道總裁系列,我想這樣的劇情,其實也只有走過msn時代的人,才能產生共鳴。

剛讀完《虛擬》時,我並沒有給予太高的評價,言小感太重,而且對白時不時與現實很抽離,看得不是很習慣,偶爾又有些隱晦,不明白在說些什麼。不過讀完《實境》,我立刻又重新翻開兩本書的重要橋段,去尋找笙寒與以舫之間的蛛絲馬跡。偶爾跳脫現實的對話,也能當作文字的美感來欣賞。

《虛擬》與《實境》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虛擬》中的笙寒,還是個大學生,重心放在學業與打工,以及攝影這項興趣上;到了《實境》,雖然仍是學業與打工為主,卻已不見攝影的蹤跡。五年的改變是很大的,誰都沒有辦法保證自己仍然是同一個人。而以舫呢,從公司草創初期男生當畜生用的總裁,搖身一變成了霸道總裁+癡情黃金單身漢,喔,外加跟蹤狂。再一次印證,如果你不是霸道總裁,太過癡情+跟蹤人肯定是會被告的XDDD

《虛擬》中嫌少的粉紅泡泡,《實境》中一次給你甜個夠!要曖昧,有;要浪漫,有;要床戲,呃、沒有。(不過證實了《虛擬》中那七天六夜絕對不只是抱緊緊增溫那麼簡單)

懷觀為那個時代留下了一份記錄,只要經歷過,或多或少都會感到懷念。我記得我也交過幾個網友,多數是女生,不過更多的是有共同興趣嗜好的夥伴。有人現在還聯絡,有些則伴隨msn時代的結束,就這麼失聯了。笙寒其實很幸運卻不自知,當我們走在自己堅持要走的道路上時,可曾想過會有那麼一個人在側不敢出聲地守候著?

要說有小不滿的地方,應該是免洗角色有點明顯XD 例如敏世他哥整個就是為了免洗而登場,好讓作者安排一個以舫吃醋+兩人真正成為男女朋友的機會。我以為是要給穎薰一段姻緣,結果最後她誰也沒在一起???(然後敏世他哥就再也沒戲份,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見鍾情 懷觀 雲夢千里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