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eg

作者:李美芮/譯者:林芳如/出版社:寂寞出版

評分:★★★★(滿分為五顆星)

 

你經常做夢嗎?你喜歡做夢嗎?人為什麼會做夢呢?在昨日與今日之間的神秘縫隙,有一群人,默默為你釀造著幸福⋯⋯。

2021年8月發行初版,手上這本是2022年4月出版,已經28刷,這本書絕對是去年下半年最火紅的書之一。

折頁上作者介紹第一句就是「韓國的J.K.羅琳,終於出現了!」,在讀完書的此刻,我的想法是她絕對有潛力,不過可能不是《夢境百貨》這個系列。

主角佩妮是個剛被「達樂古特夢境百貨」錄取的菜鳥新鮮人,這是她最憧憬的公司,作夢也想不到自己能進入這家歷史悠久的傳奇百貨。店長「達樂古特」在業界打滾多年,閱人無數、經歷豐富,一眼便能看穿上門的客人需要何種夢境;同時他也堅守職業道德,為製夢師精心製作的夢境把關,謹慎篩選適合的客人。百貨從一樓到四樓都可挑選夢境,佩妮的同事們無不個性鮮明,唯一的共通點是,他們都熱愛夢境和夢境百貨!睡著後才能光顧的這家店,今晚又會迎接什麼樣的客人呢?

故事本身相當可愛溫馨,透過百貨的客人,一點一點帶出夢境世界的世界觀。佩妮並不是一個特別出色的畢業生,但是在友人夜光獸阿薩姆的提點下,成功在面試時獲得達樂古特的青睞,如願進入夢境百貨工作。每天店裡都會迎來許多客人,他們或許是來取訂購的夢,搶購新發售的夢,也可能無意間走進百貨,從夢中獲得一些人生啟示。

這畢竟是由韓國作家書寫的小說,因此那些有出現名字的客人都是韓國人,我看到韓國名字時突然有點出戲,畢竟在佩妮的世界,角色的名字都很西化呀(笑)。但我覺得這也代表作者成功建構了一個奇幻夢境世界,我才會在回到「現實」時,有如大夢初醒般茫然。書中處處是與夢相關的詞彙,夢境費、預知夢、製夢師、創傷夢、清醒夢、胎夢、托夢⋯⋯第一集就如此華麗地奉上夢境全餐,讓我更好奇第二集的內容。

令我稍嫌美中不足的是,讀者無法在第一集得知夢境世界是如何形成。《哈利波特》第一集中,哈利如同劉佬佬進大觀園般進入魔法世界,基本上羅琳在系列第一集就把架構講清楚了,也揭露哈利自身的命運,後面幾集只是添加更詳盡的內容。在這點上《夢境百貨》好像還不夠,目前看來僅能當成小品閱讀,但這並不影響本書的精采度和可讀性。

出版社打鐵趁熱,今年四月火速推出系列第二集,我非常期待在清醒時分重回「夢境百貨」,當然,也許在昨晚的夢中我已經去過,只是不記得了(笑)。

arrow
arrow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