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生日時,我以為要到25歲才會對這樣的數字關卡有點知覺,不過真的迎接了25歲的生日時,還是沒有什麼真實感。
這一切就是理所當然會來,躲也躲不掉,回也回不去。
是人生最顛峰的時刻嗎?我想倒還不至於。

但是24歲這一年過得很精彩就是。應該是眼淚流得數一數二多的一年,同時也變得更堅強獨立的一年。現在回想,會突然不明白自己怎麼當初會那麼堅持,堅持要一些其實並不真正想要的東西,結果搞得自己很痛苦。偶爾想到還是會心有餘悸。

有點想不起來15歲生日在哪裡了?記得14歲時吃了一個超級大的蛋糕,在卓蘭買的,最後玩起抹奶油的遊戲。那時候真的好青春好可愛。17歲的生日,是和小堅一起過的吧。細節我已經忘了,但應該是點著蠟燭,說了一些感性的話,好像也是這時候告訴他我要離開學校。18歲之後的生日就很清淡了,自己買一瓶汽水酒來喝,吃吃巧克力,很偶爾配著一根菸。上大學後的生日變得很獨大,生日當天非全天蹺課不可,甚至還有過從一個禮拜前就自己開始放生日連假的誇張事蹟。(不過,反正我本來就很少出現在學校……)23歲的生日,在迪士尼樂園。24歲的生日,我忘了,大概是坐在家裡接受各方好友在網路上的祝福。

數到25歲,雖然每一年收到的祝福數量都差不多,但在我生命中好重要好重要的許多人都說了那句聽來簡單卻溫馨的「生日快樂」。而且今年我有接到越洋電話,兩通喔,性格冷若冰霜的鄭芸真的覺得很溫暖!很高興我曾經覺得你們會是一輩子的,因為你們到現在依然是,不愧是禁得起考驗的真‧好朋友們。我也莫名其妙說了幾次「愛你喔」,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說。

很難得地吃到了生日蛋糕,許了大概從幼稚園以來就沒許過的願望(賺大錢!),收到餅乾和簡訊,禮物和卡片,還有很棒很棒的微笑。

人生真實地過了四分之一,還是沒有成就什麼大事,也沒有結婚的可能,還是會時常懷念以前的許多片段,然後對現在的幸福了然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