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半起床,邊吃早午餐邊埋頭努力把湯姆第三章前篇翻譯完。
在我快翻譯完時,突然接到哥哥的電話。
哥:「現在只有你在家嗎?我們可能要回去一趟……」
pardon?我們?你老兄說的是we嗎?
高大小姐詩婷千金出國比賽後,我不知道你還可以跟誰稱為we?
哥:「我跟光美在台北……」
接下來,我強裝冷靜的跟我哥寒暄完一些廢話,然後掛電話。
天哪!光美要來!什麼時候到?五分鐘?十分鐘?
我幾乎無法集中精神工作,胃開始不舒服,只因為「光美要來」。
翻譯完第三章前篇,照今天的預定應該要繼續翻譯後篇,
但我已經沒辦法聽自己的話了。
只因為,光美要來。

光美是我在學校時認的妹妹,他非常非常可愛。
一開始我沒有非常喜歡他,應該說我喜歡他,但是我不想接近他。
不想像那些男生或女生一樣,只是想鬧他所以接近他。
直到我國三,阿慌逼我去認光美當妹妹,還說他一定很樂意。
當時我真的害怕極了,但現在回想起來,也許當時的我較現在坦率得多。
光美很高興的答應了,這真是我沒料到的。
我花了一些時間,博取他的信任,直到他會對我敞開心胸。
可是這些努力,在我離開學校後,全都付諸流水了。
因為我沒讓這份關係再繼續。
其實不用特別做什麼,只要你和一個人失去聯絡,你不給他消息,是人都會放棄。
所以我和光美結束了,縱使我是那麼喜歡他,現在也一樣喜歡他。

見到光美,我幾乎不敢正眼看他,甚至從頭到尾那短短的半個小時都沒有。
我們有說話、我借他褲子穿、幫他曬濕掉的褲子,
這麼久了,在女生裡我依然只想對他好,我只關心他。
可是,我們還是那麼遠,我們之間不再有話題。
我明明知道我的態度會讓他的心情受影響。
也許他本來很想見我、很高興見到我,可是因為我冷淡的態度,所以他也無從反應。
我並不想這樣對他,可是……那我究竟該怎麼辦?
要我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時逼自己說話,我只會語無倫次。
就那麼一句「喜歡你」而已,我卻說不出來。
我可以為光美做很多事,藉以表達這個句子,但我就是無法直率的說出來。

最讓我覺得我很蠢的是,我並不想這樣冷漠對他!
當然也不是說,要我違背自己的個性,十分熱情的招待他。
只是,如果我的態度像是一個過度陌生的禮貌微笑的話,那是多麼殘忍!
我想確認的是,我的冷淡是武裝?還是我對他熱情才是武裝?
我只想當「真實」的我。
對他有什麼感覺,就真實呈現出來。
如果不是冷淡,那我至少多說點話,但沒有到「熱情」的必要。
不要讓自己看起來一副對他已不再關心不再喜歡的樣子。

曾經我以為,日積月累,心中的小男孩已經離開。
但沒想到,他還是只對光美有反應。
宇涵、鈺媄都不會讓我緊張,我喜歡他們,但我的小男孩不為他們所動。
只有光美一直操縱著我心中的小男孩。
也許說恐怖一點,我也可以用小男孩來跟光美談戀愛,只要他不介意我也是女的。
但當然我喜歡的是男生,雖然這篇看起來像是在對光美求愛。
只是,在青春期的時候,每個女生都一定會很喜歡另一個女生。
我覺得這是無庸置疑的,你會認為那女生很特別。
也許你喜歡他的程度,比喜歡自己的男朋友還高!
那樣的喜歡並不到愛情(也許有的會是愛情),
那感覺就是……如果我生為男生,那我一定會愛上光美。
我畢竟是女的,但我心中確確實實有個小男孩,是那個小男孩喜歡上光美。
這樣講好像很複雜,究竟我是小男孩還是小男孩是我?
我想會懂的人就是會懂,不懂的人只是你還沒遇見。
當我一跟阿慌說這個「小男孩理論」時,他馬上就能理解並贊同我的說法。
他的小男孩也是向著光美的,所以他瞭解。

說完正經的,接下來要說搞笑的了。
晚上九點半,哥哥打電話回來說他們看完表演了,但光美很累,想先回我們家。
pardon?你老大哥說的是光美要來我們家住嗎?
你中午回來時根本就沒提過他要來住啊!!
真是謝謝你這「先前告知」啊!王八蛋!
所以本來應該是悠悠哉哉邊等著看超級名模生死鬥邊寫交換日記的半小時,
結果變成忙著換房間換床單換被子換枕頭的戲碼。
更糟糕的是,已經如此十萬火急的情況下,竟然還發生無可挽回的慘劇!
弄完床,轉戰今天剛好用過的書桌(平常都沒在用),想稍微整理一下。
是的,因為只是在想的階段,所以手很笨,根本沒專心。
手不專心的後果是,我打翻了350㏄的水,這水直接衝往我的「海報區」……
God damn it!
不要問我為什麼今天一直講英文,因為中日文都無法表達我有多麼damn it!
我趕緊把那些沒沾到海報只是停留在桌上的水通通抹掉,
然後救起我的四季海報,就是前年演唱會拿到的那張!
我的確不怎麼珍惜海報,也沒有想過要貼起來,
那張海報我甚至在演唱會後當天就把它丟到電子琴後面整整一年,
但不行啊!我可以不貼起來,但是阿太不能濕掉啊!
媽的,本來悠閒寫日記時間,因為光美要來變得如此十萬火急,現在更是雪上加霜、火上加油!
把四張海報(其中有三張是MOS的海報)先放到馬桶上,急忙回來擦桌面及地板上的水。
好不容易擦完,我才發現……
幹!買雜誌送的海報也全都濕掉了!
(這個是折起來放在撲平的海報上的,因為上面還有兩本樂譜和塑膠袋等東西,所以沒有馬上發現)
趕快攤開來看,可惡,慶太的跨下濕了啦!>”< ←小姐……你太限制級了。
好啦,幸好都沒有太嚴重,用吹風機吹一下也就沒事了。
只是真的很災難耶,我好心疼喔,四季那張差點濕到慶太的頭。
我其實真的覺得有沒有海報都無所謂。
當初買精選輯,我身上只帶一個小包包,沒想到拿去結帳時,
店員突然從後方拿出file夾和海報一併給我,整個束手無策。
要我就這樣兩手拿著回家喔?
所以當下就把file夾丟進路上的垃圾桶,帶海報回家。
但是打開海報,我發現也不怎麼樣,就隨便折一折丟掉了。
啊……真是令人心痛卻又爽快的回憶啊,真不知道當時我怎麼有這種氣魄。
現在的我只是個搶救海報臣服在阿太長腿下的女生罷了XD
好啦~寫了一堆,應該不會有人誤會我是同性戀吧?
我不是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