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不會讓自己太不快樂。
當然快樂也不能多於痛苦,就是在天秤的兩端平衡著,這是最好的狀態。
就算別人看到的我,好像很不快樂,很糟糕,與世隔絕了,
我都還是認為,那是我的優點,我不想凡事都求助於人,就連要消遣寂寞也一樣。
不過那同時也是我的缺點,我行我素慣了,便覺得任何人都該配合我。
雖然現在在文成依舊如此,我想我的行事作風暫時還不會改變,
但至少我已經很清楚,不是任何人都必須配合我,我沒那麼偉大。
昨天媽媽說,剛開始跟一個人認識,如果從想法上來切入,絕對很難相處,
但如果從共同的興趣開始,從重疊的地方擴大,就不會相處得那麼吃力。
這終於解開了我的困惑和怒氣,就像為何拿破崙和希特勒無法統一歐洲,
現在的歐盟卻算半統一了歐洲一樣。
我總是說我討厭葉施平和羅及,但其實,
如果我不那麼堅持要去「喜歡這個人」的話,我並不討厭他們的課。
他們的課就是我跟他們之間的交集,我不需要管這個人的想法、他的意見,
那些聽聽就算了,我要的應該只有「上課內容」才對。
而我卻一直鑽牛角尖,覺得補習班是個不公平的地方、主任老師講的都是屁話,
是的,那些都不怎麼樣,但我是去學習,不是去抱怨去生氣呀。
想通這點,頓時覺得很輕鬆。
也許還要幾堂課我才能真的不討厭他們,不過至少我釐清了。
不然每次心裡都在冰山起伏,這真的很累,不想一直囤積怒氣。

看了NEWSMAKER慶太的訪問,我算是放心了。
因為我看到,不管怎麼樣,你都不會讓自己不開心。
而且你知道什麼事情能讓自己開心:)
當然活在世界上就會有許多討厭的事情……不過你都克服得很好。
雖說我本來也就沒特別擔心你是不是會覺得單飛很孤單,
不過看到訪問稿還是比較安心。
也很高興看見你說你現在很幸福。
我現在也很幸福,真的。
不是說沒有不愉快的事情,不是說時間夠用得很,不是老師講的我都來得及背起來,
但是光是坐在這裡,心裡就是有種平靜,覺得幸福。
哥哥常嘲笑日本人為什麼老愛追求幸福,
可每個人追求的不就是那種寧靜的幸福嗎?
我們追求的愛,不也是一種幸福?
也許幸福是懂得珍惜吧。
越來越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
說誇張一點,如果真的想做什麼,全宇宙都會來幫我。
不是有什麼無形的力量在操縱,而是因為我在這裡,可以做到的事情是無限的。
也可以把心掏空,什麼也不想將自己丟進大自然裡,只是單純的感受。
這樣很小很碎平凡無奇的幸福,我終於抓到手了。

現在很期待聽見一張完全屬於你的專輯,真的十分期待。
想知道你將會再次帶給我什麼不同的感動。
說真的現在想你的次數越來越少,花在你身上的時間也不再像以前那麼每分每秒了。
我甚至有點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還和你交集著,
不管是我私心認定的,還是我心中那個位置上的你還在不在,我都懷疑。
你在也好,離開了也罷;我依舊喜歡你也好,無所謂了也罷;
只要有你的歌就夠了。

昨天還是去配眼鏡了,雖然大概才各100度左右,但黑板已經看不清楚了……
我刻意挑了一副看起來很有學問的銀框眼鏡,戴起來頗有星泉的味道。
近視實在不是件好事,但一想到以後上課我就可以戴眼鏡了,
還是有種莫名的期待感,真是怪異啊我(笑)。

神給我的假期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