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的luckiness一直有所感。除了中間來添亂了一年半的韓國人阿閃之外,佔了我生命重要份量的都是好人。

賭氣的隔天總是會聊特別多特別久,就像想要把昨天少聊的份彌補起來那樣。今天和男友聊了八個小時以上,就一直膩在咖啡廳,腦力激盪新家的構思、朋友家公司網站的網頁設計、明年度的北海道知床自然之旅計畫……落坐肯德基吃遲來的晚餐,繼續聊到十點半,最後終於在近午夜回到家。

男友有段難以說明的過去。也因為經歷和前女友的那一遭,他有了飛躍性的成長,我經常感覺他了解我的程度甚至超越我自己了解的程度。

例如,剛剛他說:「我看到你十分重視某些朋友,會去參加老頭的婚禮、特地去日本拜訪,去參加朋友的獨奏會,但是你並不想讓別人知道這些事情的重要性。」

沒錯,因為我覺得超級丟臉。我很難去表達某些朋友對我的特殊意義與重要性,也許因為那樣就不是酷酷的我了。

男友又說:「(以前發生了許多事,可是你們仍然在交流,表示)其實老頭一定非常了解你,欣賞著這樣的你。」

 

啊。

 

我說,聽你這麼說,我有些釋懷了。隔了這麼久,內心還是無可避免留著一絲歉疚,交往時老頭因為我的反覆辛苦過,分手後他試著去當另一種自己,結果讓女友傷心,之後又談了兩段沒有結果的戀愛。有時懷疑這些過程的禍因是否在我,有時又覺得不應該高估自己。最讓我糾結的是,過去做錯的已經沒有辦法改寫了,無論我如何積極地改寫現在,對過去發生的事情是於事無補的。我必須接受,卻又矛盾地認為應該背負著曾經輕狂的自己。

而其實老頭說過無數次--不論是交往時或分手好幾年後--他就是喜歡這樣的我。可能我沒有聽明白過,今天總算融會貫通了。他了解我、理解我,所以喜歡這樣的我。我可以單純是我這個樣子。我們交往的過程不總是愉快,那些美好的片刻甚至成了他的午夜惡夢,可是他還是試著告訴我,那是段有意義的時光(大概吧XD)。

然後,用魔杖輕輕一點,把這件事指出來的是現任男友。我何德何能如此幸運,擁有兩個欣賞這樣的我的男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續集人生 老頭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