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一都很忙。
為什麼呢?因為禮拜一要上聲樂課。
每個禮拜的這天,也是每個禮拜唯一的一天,讓我覺得我活著是有意義的。
只要上完聲樂課,我的心情就會很好。
逐漸用身體去感覺自己的進步,聲音的變化。
今天回顧自己的上課證,今年八月底,我就跟老師學滿兩年了。
我真的很高興自己跟對了老師學習。
但會慢慢抱著這樣樂觀的想法,會有這麼想上課的心情,是最近的事。

曾經非常想放棄聲樂,覺得再怎麼學也不會有結果,我終究什麼也不是。
當時又處於陳綺貞大大影響我的時期,聽了「華麗的冒險」專輯,
有種開始想學吉他的想法,至少去會一樣樂器,來作個曲。
但誰說唱歌不是一種音樂的表現方式?
就算只會唱歌,一樣可以作曲;雖然可能會有很多違背樂理的地方。
重要的是敢不敢追求,敢不敢做,其餘的都不是那麼重要吧。
至於為什麼我最後沒放棄學聲樂呢?
因為老師說,要我上台。
也許他不是真的想鼓勵我,也許他是真的擔心我,
但我必須說的是,他很輕微的、緩慢的,將我扶正了。
我喜歡老師。
他告訴我,人生有很多種選擇;不用急,享受當下也是一種幸福。
在享受這懶散的一刻的同時,對於聲樂我卻不再怠慢。
唱歌的時候,用盡全身的力量,身體發熱發汗,我是這麼活生生的站在這裡。
那是我活著的證明,我在努力的證明。

下課後七點了,買個晚餐,又進寵物店去看大頭(牠真的長大了!),
回家後趕快倒垃圾,八點準時坐在電視前看日劇。
女王的教室今天最終回,所以坐在電視前的時間多了半個小時。
上個星期是我們都是新鮮人第一回,所以多坐了15分鐘。
看電視真的很花時間。
但日劇的表現我很喜歡,每個國家有自己獨特的幽默和笑點,以及他們重視的議題,
其中我喜歡日劇多一點。
好不容易看完電視已經11點半了,腦中構思好小說接下去的劇情,卻想起還沒洗碗……
而現在終於可以坐在電腦前寫小說了,但我好像比較想睡覺……

每個禮拜一對我來說都是最忙碌的,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天!
啊、還有還有!幫老師打表格那件事,今天領到薪水了!
自從離開麻布後,我有好段時間都沒領到薪水呢。
雖然才一千塊而已,卻讓我很想慰勞一下自己!
(唉……又會花在有風出沒的雜誌上嗎?XDDD)

我認真想過了,現在自己該做的事。
昨天雖然說寫小說是不應該的,我應該有我要做的事才對。
但今天仔細想想,那就是現在的我想做的。
當然現在的我該做的事情,第一當然是找工作,至少有薪水進來,不然我說再多也只是藉口。
然後,唱歌,日文,小說,畫畫,相輔相成的黃金比例!= =b(在說啥啊!?)
應該是這樣子吧!
考慮到現實狀況,也考慮到自己的理想,
而不是一直往自己的理想衝,卻忘記現實並不是這麼簡單的。
這好像也不是多麼重大的發現哦,但對於一個這麼愛作夢的人來說,
由自己醒悟,還真的是很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