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是非常喜歡這首歌,從聽到的第一次開始,就深深受到副歌的吸引。
要推薦給朋友聽的話,我也絕對會選這首!
(雖說w-inds.有很多歌都非常好聽,但這首好像特別被我的朋友接受呢)
但是,我一直沒有弄懂,究竟Deny的意思是什麼?
我當然知道,deny就是否認、否定的意思,
但這首歌究竟在唱什麼呢?究竟想表達什麼?
直到日前看見阿太引用這首歌的重點時,我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啊!」
原來,這是一首在說打破誓言的歌。
(以下是我翻譯的歌詞,並非官方版本)

因為是第一次認真的戀愛,所以不懂為何會分手。
開始瞭解永遠只是一瞬間,所謂的命運也不過是偶然。
雖然有過好幾次和戀愛相似的邂逅,但總會拿她來做比較。
直到遇見了你……

今晚…我希望你在這裡。
今晚…我需要你在身旁。
來我身邊抹去我的淚水。
現在,我只想否認,
『絕對不會再談戀愛。』
那個誓言,我現在要打破了。
…我的眼中只看得見你。

你告訴我,回憶也是我的一部份。
你唯一的回憶,也會變成我的唯一,
總有一天一定是相同的。
就算有一天不能夠再相見,
也想和你重疊著走下去。
只有今天是真實的……

今晚…我希望你在這裡。
今晚…我需要你在身旁。
來我身邊抹去我的淚水,
並且帶走我的恐懼…在今晚。

不管是怎樣的過去,都會連接到現在。
那天的分離,也是為了遇見你。
『答案』是在無法找到的未來裡,
我要否定我的悲觀。

今晚…我希望你在這裡。
今晚…我需要你在身旁。
來我身邊抹去我的淚水。
現在,我只想否認,
『絕對不會再談戀愛。』
那個誓言,我現在要打破了。
…我的眼中只看得見你。

當我們愛著一個人時,絕對是全心全意的,所以分手後,會有種「無法再愛任何人」的想法。
但等了又等,終於遇到下一次的邂逅時,又會打破這個誓言。
人就是這樣的動物嗎~
我是聽了這首歌,才對小州說出「我不會再談戀愛了」這句話的,
而之後,我也的確打破了誓言(笑)。
有些事情,不是誓言能夠阻止的,該來的,就是會來。
但是我不會否定這樣的悲觀的,我會努力堅持……
也許我會喜歡這首歌是因為,他說穿了愛情的無奈吧。
自以為可以山盟海誓的,其實根本就無法持久。
愛情裡,總有一方無法瞭解為什麼會分手;
即使當時講得多麼清楚,但不想分手的那方卻被迫分手,
必定會停留在那裡一陣子,出不來,然後留下這個誓言。
直到有天又戀愛了,經過上次的戀愛,我們開始知道總有一天會分開。
但就算分離,你的回憶,也會成為我的回憶……
啊~~~這就是永垂不朽的情歌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