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風飯的報台看到一則有關w-inds.的yahoo知識。
似乎真的有大多數風飯,不再喜歡現在的他們。
我不知道,也許我很困惑吧。
對於這樣的飯,以及心情也有些動搖的自己。
不應該說是動搖,應該說……其實早就潛藏在自己心裡了。
當初一買到聽Ageha時,真的有種不知道在唱些什麼的感覺。
雖然回家仔細聽了幾遍,才真正聽出如此大的轉變,也許是因為三隻都長大了,是男人了。
但Ageha這張專輯在一開始,真的很沒有被我接受。
一直以來我都是選歌不選人的,我也相信他們的歌一定好聽,所以才買的,卻有點小失望。
但我現在認為,其實是我一直在心裡深處認為,喜歡流行歌是件不好的事吧。
就像我一直還沒找到自己認定的音樂一樣,他們也還在尋找著。
這不是件理所當然的事嗎?
但也許有些人禁不起等待吧。
也或許是,藝人一旦沒有進步,便會被歌迷淘汰了。
真是個無情的世界。

有人說,他很不喜歡十六夜之月,聽了心裡還真有點小怒。
還說從邁向夢想之地開始,後面的單曲就遜掉了。
喂!多變的天空十六夜之月約定的碎片都很好聽耶!
其實說真的,我覺得就算是w-inds.最不好聽的單曲,也比某些藝人的單曲好聽多了!
這個好聽,不只是旋律,也不只是唱腔,最重要是歌詞。
他們很多歌聽起來的確不知道到底想唱什麼(我覺得其實很多流行歌都是這樣啦),
但還是有很多,真的很有意涵的歌詞。
一個成功的藝人,在他的背後,必須靠多少人打造,又要花多少時間?
每個歌手一定都有唱過幾首很芭樂、很不明所以的歌。
就算是創作型歌手,他一定也曾迎合歌迷的口味而去寫歌。
w-inds.的曲風的確一直在變,我也幾乎快跟不上腳步,
但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看過這麼厲害、不斷創新的歌手;不管那有沒有被歌迷接受。
你可以不要支持他們,也不支持他們的音樂,但真的,不要批評他們,不要說對他們失望。
每個藝人都是很辛苦的,他們……都不應該受到歌迷或非歌迷的批評。

有人提到,現在阿太好像要很用力才能把高音唱上去,就算唱上去也沒有以前的清亮。
這點真的要解釋了。
你以為唱高音有那麼容易嗎?
哪個部位該放鬆,哪個地方要使力,氣的運用,點放對位置,
這些不是嘴巴一張開什麼都不用準備就可以輕鬆唱上去高音的耶。
阿太是男生,這點是無庸置疑的,男生原本的音域本來就比較難跟女生批敵。
而阿太日積月累的一直訓練,當然音域可以到達一個寬廣的程度,
但我相信,他現在的音域大概只會減不會再增加了。(不過也頂多減個一兩度)
歌唱是有壽命的,音域取決了這條壽命。
就一個流行歌手而言,他真的唱得非常好了,而且對自己的聲音也逐漸能夠隨心所欲去運用。
我想,貪戀著他以前歌聲的歌迷,只是沒辦法接受他「長大」了。
但不要說什麼他唱高音好像得很用力,那是真的需要花很多力氣的。
就算今天他不邊跳邊唱,就只是站著對麥克風唱,也是會飆汗的。
唱歌並不是用喉嚨或是嘴巴在唱,是用整個身體在唱。
如果你整個身體都在活動,難道不會流汗嗎?

最後,滿多人說不喜歡他們的rap,還說他們乾脆解散,涼平去當職業舞者,阿太朝抒情曲風發展,龍一搞搖滾。
我曾偷偷希望阿太單飛,不過那是滿之前的事了。
可是現在看了越多,我才發現,如果三隻真的這麼散了,我也不會再喜歡阿太了。
我現在非常喜歡可愛的他,但只有一個人他要跟誰一起耍三八?
如果三隻不聚在一起,一起笑、一起玩、一起交出讓人微笑的訪問稿,我也不會看到這麼可愛的阿太。
說到底,我是不是慶飯啊?
唔……我是,但我也是風飯啊!追根究底還是喜歡可愛的三隻的。
我雖然也不喜歡rap,但那也只是另一種呈現的方式,我樂意試著接受。
第三張專輯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開始喜歡GAME、Whose that girl?、W.O.L。(So what倒是一開始就很喜歡了)
他們在做著挑戰,而我們正是被他們挑戰的其中之一,我會努力讓這挑戰成功。

究竟為什麼飯會流失?
如果一開始支持的是他們的音樂,因為他們不斷嘗試新曲風而閃人。
如果一開始就是顏飯,某隻變得如此壯碩,也足夠把人嚇跑了。(開玩笑的,不是阿太的錯啦!XD)
那剩下的我們,究竟為什麼支持他們?
我一直自私認為,阿太是我的恩人,但就算如此我也沒有義務支持他。
我只是想看到,他們在歌壇真正大放異彩的那一天。
不管現在是什麼轉變的混沌期還是什麼鬼,我知道他們會找到自己的路。
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們終將能夠做出自己的音樂。
不是為了對誰炫耀,或是對那些離去的飯顯示自己的不離不棄,
我只是相信,這麼專注唱歌、喜歡唱歌的三隻,不會就這麼埋沒的。
他們會很可愛的帥氣的成熟的閃亮亮的耀眼的讓人風靡的,走出全新的方向。

當然,數字是無情的。
也許等不到那一天,他們就得退出歌壇也不一定。
但我知道阿太會繼續唱下去的,如果真的這麼喜歡唱歌的話。
三個人都會找到自己的方向的。
是啊,沒什麼好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