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喜歡上這個笑臉時,就要做好心理準備了。
準備好哪一天,他的眼裡終將會看著一個特別的女孩。

因為伶安寫的一些事,讓我想寫這一篇。
我們其實都知道,總有一天,他會喜歡上誰的。
而那個人,絕對不可能是在海的這一岸的我們之中。
所以我一直在準備,準備能夠心平氣和的迎接那天。
能夠發自內心的,由衷的為他高興。
碰上阿太的事,我有時候很冷靜,有時又很義無反顧。
可是還是必須分清楚。
我可以擁有一個屬於我自己的阿太,但阿太他永遠都不會是「我的」。
我只是擁有一個幻想的他罷了。
我也只能如此。

在腦海中模擬,如果它還沒忘記我,那我就要對它說很多傷人的話,
讓它知道我是個如此差勁的人。
但其實見了面,我一定是做不到的。
因為我曾經喜歡過它,永遠也不想傷害它。
而阿太,也是一樣的。
我現在連在腦袋裡模擬場景都做不到。
一個人在夜裡,坐在浴室,像是自言自語般,用日文說著為阿太高興的話。
到這裡為止都很正常,就跟我平常會做的沒什麼兩樣。
但是,臉上是有眼淚的。
我知道該分清楚的還是要分清楚,可是有什麼辦法?
這種眼淚,不是我說流就流,我說停就可以停的。
真正傷心的眼淚就是這樣。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流落,不知道何時會停止。

其實我真正害怕的是,到時候太過不能接受事實,
我便沒辦法看清眼前的阿太,只能一直想著過去的他。
想著那個沒有女朋友的他,那個還最愛練肌肉的他。
然後最後,不再喜歡他。

如果自己喜歡的人,從沒看過自己一眼,但他也沒看過任何人一眼,
以及自己喜歡的人,本來從沒看過任何人一眼,有天突然只認定一個人,
我真的寧可第一種情況永遠持續下去。
但因為對方是阿太,所以……第二種情況發生了,也非得笑著祝福不可。
這麼想著,看著他時,不免有些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