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默默來到,雖然農曆年還沒到,仍然可以騙騙自己繼續過2016年,不過一直這麼龜縮下去,大概什麼事情都可以拖到永遠了⋯⋯

今年沒做什麼new year's solution,反正每年每年都那一個願望而已,卻也每年每年沒有做到,我相信今年的我也不可能轉性戒掉髒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有很多不同的方式,髒話固然一直都是我想戒掉的東西,但我知道內心深處始終相信這也是某種「必要之惡」,所以才放任著沒有努力去戒。今年決定把這件事情放下,不再那麼(苟延殘喘地)堅持非戒不可,一方面有更想做的事情,另一方面,反正這世界少我一個說髒話也不會就變得十萬分美好。(世界根本不care我啊)

安妮威,照例回顧一下2016年這一集人生拍得如何。

剛剛迅速地瀏覽了自己的臉書,發現第一件事就是換部門。換到訂房組也快要整整一年,我終於來到一個休長假不需要擔心大出包回來上班時桌上一堆出包訂單的境界了。能找回原本自己工作的步調真好,在櫃檯時總是那麼呼風喚雨,到了這裡卻變成菜鳥一隻,這個落差很大,心裡當然沒什麼好滋味,但自己也重拾開始一份工作當時的心情。每個部門工作的方法不同,而且在這裡我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反而更能仔細去觀察主管或其他同事是怎麼溝通的。對於這樣細微的學習我很喜歡,卻也在思考那訂房組的工作還有多少是吸引我的?2016年的轉變,2017年則必須處理轉變帶來的功課。

按時間順序,長大後第一次的流感一痊癒,看完電影The Danish Girl後,就與交往四年多的男友分手了。這段感情從起到落盡收眼底,我是那麼珍惜又是那麼拙於珍惜,他也一樣。我沒有什麼藉口好找、沒有什麼說明要做,也許到了一個年紀,就只是希望周遭朋友都過得好,不要委屈自己、去勉強很多勉強不來的事。

四月搬回家住,開始單趟通勤要花一個小時的生活。跟新北市其他地區相比,這裡還不算什麼邊陲,但每天進出要花這麼多時間,也是過了段日子才能習慣。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回到從小長大的小鎮,看著窗外時,總有股熟悉感、安心感、放鬆感。住在台北市好一陣子了,所以即使要多花一點時間,也覺得能回到新北市真好。

六月開始的人生,真的是始料未及。29歲下半場,有逆轉有斷交有續集有韓劇。與一個十多年沒見的人重逢,我開始記錄這段續集人生。八月底去沖繩,十二月去北海道,他推我出去多看看世界,我則小心地不要犯上一段感情的錯誤,給他空間、時間,默默地觀察什麼時候我可以出現。然而,因為他的出現,我與有20多年交情的好朋友斷交了。我不會說這一切只因為一個男人,也沒什麼好辯解的,斷交這回事本來就沒有公平的說法,大概連個真正的客觀事實也沒有。我和那位好朋友也曾經「情投意合」過,這樣的情誼以後恐怕也很難培養,只能說放棄是可惜的;但與其可惜,更不希望有任何人勉強。

其他的一些小事件嘛,參加了三次婚禮,嫁掉好兄弟、好同事、大女兒,看到別人步入人生的下個階段,不免問自己:那我呢?我的下個人生階段在哪裡?

我不知道,沒有辦法知道。結婚生子是個很明顯的階段區隔,甚至會改變交友圈、在網路平台發出的訊息。以前總覺得23歲好像就是個很成熟的年紀了,自己已經活到30歲,還是不明白何謂真正的成熟。若能不拘泥於所謂世人眼光的人生階段,那我又想要怎麼界定自己呢?⋯⋯

閱讀進度的部分,2017年總算是把人生第二本原文小說《Revenge of the spellmans》讀完,收好2014年與2016年的爛攤子。HUNTER X HUNTER則也追到最新話數等著富姦再次開啟連載;火影忍者則還停留在53集,這屁股有點不想再擦了。

有很多事情想在今年開始做,但沒有健康身體其他也甭談了,還是從運動、按摩、規律作息、牙齒保健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