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住大樓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以前住在透天社區時,每天不論何時看到鄰居都必須打招呼說「洪伯伯好」「林爺爺好」「范阿姨好」,對我這種不愛交際應酬的人而言,如果長大後還得這樣看到一個請安一個,實在是煩都煩死了!所以當我們舉家搬到上河圖時,我真是高興得不得了。所謂大樓住戶,不就是鄰居間的關係疏離得很徹底嗎?(當然社區中也有關係很緊密的鄰居,他們的傭人們也相當要好XD)

住在舊家時的另一個煩惱是,每次放假回家,要踏進巷口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為何?一,巷子黑斃了。二,養狗的人家太多,一被牠們發現我就是吠個沒完,小小心靈受創啊!三,要進家門前大概得尖叫兩次並上演一次奪命追殺令--我家斜對面那隻該死的狗(矮冬瓜,推測♂)一定會出來追我!每次回家都要膽戰心驚,所以搬走時我又鬆了好大一口氣。所謂大樓,不就是即使住戶養狗,也絕對會用繩子綁住的嗎?而且給養寵物,就表示隔音效果優良,也不用擔心聽到狗吠或貓叫春。

既不認識鄰居,也不用擔心狗的問題,隔音效果之優良讓人住起來沒煩惱,照理說大樓生活應該棒到不行啊!

可是重點來了……當你樓下住的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人時,這頭就大了(認真)。

今天凌晨一點半左右,我正在床上悠悠閒閒看睡前漫畫時,門鈴響了起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管理中心傳喚(一戶裡都有一台對講機,所以我家有兩台),因為太久沒人按過家裡電鈴了,我有點忘記那是什麼聲音。總之還是悄悄走到玄關從鷹眼一窺,幹!這不就是樓下那敏太嗎!?(敏太=敏感太太)之前我們也這樣被她客訴過兩次,一次是半夜兩點我哥智障在家裡亂跳了三秒吧,然後過了不久我們就接到管理中心打來的電話,說敏太反應我們「很吵」。其實真的就那三秒,並沒有持續,我們也沒幹什麼壞事,一不小心很快就忘了。

第二次敏太就直接駕到了,時間應該是半夜三點左右,我跟我媽聊完天正要各自回房睡覺,敏太看準這個磨門特按下了電鈴。她說我們拖鞋聲很吵,但我們兩人都沒有穿拖鞋,於是她又改口說我們腳步聲很大,吵到她睡不著,還有我們拖滾輪椅子的聲音也很吵(其實這個聲音應該是衣櫃或淋浴間的門的聲音,因為我家只有一把有滾輪的椅子,但當時根本沒人在坐)。我媽好聲好氣說我們會好好注意,吵到你真是不好意思,敏太雖一臉大便但也暫時撤退。之後我們也都儘量壓低腳步聲,阿閃來住的那幾天,我也面目兇狠地警告他「九點半之後要保持絕對的安靜」。和平的日子就這樣維持了好一陣子。

然後終於進入精彩的今天!讓我們回到敏太在外面按電鈴的那個時空。我透過鷹眼看到是她,心想「難道是我剛剛去洗手台洗腳+去書櫃拿漫畫這不到一分鐘的路程吵到她了嗎?」,反覆回想我究竟做了什麼足以讓她本尊現身在家門外伸出玉指神聖不可侵犯地按下電鈴,但,我‧什‧麼‧都‧沒‧做‧啊‧!拿了漫畫我就躺到床上,然後不到五分鐘內電鈴就響了,我真的無法解釋到底敏太哪根筋不對勁?被她客訴兩次後,我們都有注意走路的聲音大小,這樣還要被她客訴的話,我們是都不用走路了嗎?

敏太按了兩次電鈴後,我媽從房間出來了,問說是誰?我說「是敏太啦」。由於第二次的客訴我媽也是當事人,我們都很清楚敏太對腳步聲的堅持,所以我們決定--無視敏太!(其實我也不覺得這個做法是好的,但開門後她要抗議的除了腳步聲應該也沒有其他……然而我們除了回嗆之外,已經沒有別的話可以回應了:一來就真的既沒跑也沒跳什麼都沒做:二來,都已經應你的要求做到這樣安靜了,那你是想叫我們別生活嗎?)

原本以為這樣敏太就會死心,我們真是小看她了。五分鐘內,管理中心就呼叫我們的對講機,也是撥了兩次,但我們一樣什麼也沒做。原以為敏太是打電話請管理中心幫忙處理,所以管理中心接不到我們的回應,也只能向敏太報告這無奈的結果。沒想到敏太越來越強大了!十分鐘內她又上來按電鈴,而且是一直按一直按,大概按了十來次有。我媽火了,打開門才發現,幹!敏太竟挾持社區警衛一起上來談判!

敏太照慣例又說你們真的是吵到我都不能睡覺,你們家為什麼就是那麼大聲不拉不拉,而我媽的回答應該讓敏太覺得很鬼打牆:我們沒有做你說的那些行動。(事實上也就真的沒有啊)敏太氣死了,又說可是我就是被你們吵醒的啊,還問你們家是不是有傭人在走來走去。我媽說我們家沒有傭人,但是當然有人,不過都已經在睡了。敏太不知為何又突然改口說,你們常常吵到凌晨三、四點,半夜又在那邊煮宵夜很吵!我媽笑說,我們這戶沒有廚房,怎麼煮東西?最後當然是不了了之,敏太得不到她想要的結果又罵得不爽快,我媽則是認為明明就沒有的行為,你到底要我們怎麼改善?改善什麼?

我當然也有晚睡的時候,確實像她說的常常三、四點不睡,可是我又不是熬夜在家裡跑步做運動操,難道在床上看批踢踢兩個小時沒下床你也覺得吵嗎?這真的沒道理啊。而且我就不相信腳步聲真的有那麼大,我們樓上又不是空屋,但從來也只有他們在跑時才會聽得到咚咚咚的腳步聲,平常根本像沒住人一樣安靜。(別說在跑的是好兄弟喔XD)說真的,敏太反應的什麼腳步聲、拉椅子聲,我們都有改(我的三片式淋浴間門在夜間必須一扇一扇拉,完全不能出力,不然敏太又要上來尖叫了),但我漸漸開始覺得她並不講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你早睡早起,我享受我的夜生活,可是我現在卻感覺到她不是希望我們不要吵,而是希望我們跟他們一樣早睡!

當然這只是我的感覺與猜測,不過一個不斷抗議說我們安靜的腳步聲吵得不像話的人,想必我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話她一定會滿意到不行呢,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