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禮拜五心血來潮,剛下課卻不想直奔回家,好希望能找個朋友一起吃個飯,在外頭流連一下再踏上歸途。不過說到究竟要找誰吃飯……還是找最瞭解我的人吧!
於是拿出手機,打給那個人,問:「喂,你下課了嗎?」
她說:「我剛下課呀,你在哪裡?」

兩個人橋來橋去,最後約好前往我們經常光顧卻很久沒去的喫飯食堂,好好給他大快朵頤一番!
因為真的太久沒去了(甚至想不起來上次去究竟是何時),我們一口氣點了四道菜,奢侈啊奢侈~

DSCF7632.JPG
第一道,味噌松坂肉,算是我們飯桌上的熟面孔。
想要吃肉時,我們就會點這道,不過並不是每次都點。
配著蔥絲,沾一點醬料,這樣就很好吃。其實不沾醬料也無所謂,因為味噌相當入味,肉本身的味道就很足了。

DSCF7634.JPG
第二道,我們決定再也不點的蒸花椰菜。
怎麼說……感覺很硬啊!這道似乎沒有以前那麼好吃了。
不過另一道蒸高麗菜還是不錯。基本上我們的蔬菜就是這兩道在交替。

DSCF7636.JPG
主食always是麵線~
我們好像從來沒有在這裡吃過白飯或其他飯說,因為麵線太好吃了!
不會太油膩,份量也算剛剛好,感覺很健康~

DSCF7638.JPG
第三道,南瓜豆腐。和另一道奇香豆腐並列為我們最常吃的豆腐菜單。
原本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吃奇香豆腐,不過既然她說要吃這一道,頓時又懷念起這南瓜的味道了。
其實我一直吃不出來這道的豆腐是用普通豆腐還是蛋豆腐?
可能是因為用南瓜熬的,豆腐吃起來有股甜味,是一道很爽口的料理。

DSCF7639.JPG
最後一道,可怕的炸蝦!XD
是我們的第一次嘗試,在此之前來喫飯食堂我們會點的炸物只有奇香豆腐。
這蝦真的炸得油嚕嚕的,基本上是必須連殼一起吃,因為很難把肉和殼剝開。
雖然比起其他料理來說油很多,可是真的好好吃啊~根本抵抗不了炸物!
我們的餐桌一直都是走清淡路線,這道料理讓我們吃得起勁多了、像肉食動物多了。


飽食完後,她拿出化妝包對我說:「欸,你幫我挑一個新的化妝包好不好?這個都破破爛爛了。」
我說:「好啊,那就在附近逛逛吧,永康街應該很多這種東西。」
然而我們卻始終找不到滿意的。
不論是在相當平價的生活百貨,或是販賣昂貴進口包的小店,要嘛是價錢太貴,不然就是設計太俗氣,大小不合適,風格太詭異。
最後她說:「算了,我沒力氣再走路了,下次再一起去夜市挑吧。」

隔天我和兒子去東區看電影,當然立刻就順道去SOGO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化妝包,剛好可以拿來當禮物。
也是繞了幾圈,最後在Afternoon Tea找到看得順眼、大小適中的包,當然立刻二話不說敗下了!
不過買好化妝包的這件事還是個秘密,想說先看看有沒有可能等到五月吧。
結果沒過幾天,她告訴我說:「我剛剛在夜市看到一整攤賣化妝包的,原本差一點要買一隻有小熊的,可是還是覺得帶你去挑比較好,所以就沒買了。」
噢,看來是等不到了。好吧。
於是隔天早上一起床,我就將禮物放在她房門口,是事隔多年的母親節禮物呢。(當然是提早的XD)

DSCF7642.JPG
買好化妝包的那天,我就順便製作手工卡片了。
原本的構想很簡單,就只是一張非常小的卡片,上面有玫瑰,不費多少功夫。
沒想到那玫瑰還真意外難做的,卡片也做得比想像中大,感覺我好像總是會把事情變複雜(汗)。
沒打算做信封這一點倒是很一致,但又不想讓卡片翹翹的,因此用了一條紙帶繫住,感覺還別有一番風味。(自己講)

DSCF7643.JPG
我承認內頁的玫瑰很醜囧……
實在是不夠精緻的卡片,不過至少已經達成她想收到手工卡片的期望了。
「母親節快樂」還是用彩色筆寫的,真是有夠小孩,誰叫手邊完全沒有風格高貴的筆啊!

DSCF7644.JPG
看完卡片,她摸摸背面的花朵說:「這紙本來就這樣嗎?」
「怎樣?」我問。
「就這兩朵花本來就印在上面嗎?」(我倒)
她以為我這兩朵花也是用貼的,但因為沒摸到凸起來的痕跡,就天真地認為這是印的XDDDD

DSCF7646.JPG
這就是禮物化妝包~
因為在黃光下拍攝,實物應該顏色更淡一些的,總之我覺得很適合她。
不會太花俏,也不會太幼稚,設計也還不錯,有可能會被人家問「這在哪裡買的?」XD
雖然只是一個很小的禮物,但那一整天她都帶著它走來走去,一直跟我炫耀她有新的化妝包,看了也是挺開心的。
我們一直都不常送禮物,平常表達愛就做不完了,實在輪不到禮物出場。
不過,果然偶爾送送禮物還是挺不錯的呢:D

最後附上一張要狼吞虎嚥之前的她。
DSCF7633.JPG
阿母~母親節快樂!不要吃太撐啊!

文章標籤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