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是那麼常聽廣播了,也許是因為很早就關電腦了吧。
今天剛好和大呆聊天,所以就聽到現在了。
沒有聽到太多我熟悉的歌……
(是說最近好像常播老歌喔)

歌單如下:

It's my life-Bon Jovi
She knows-林曉培
剪愛-張惠妹
只愛陌生人-王菲
傷痕-林憶蓮
告訴我-陳綺貞
愛你不是兩三天-梁靜茹
這些那些-林憶蓮

只有最後三首才是今天聽到的,所以才會有兩首林憶蓮的歌呀~
邦喬飛也是彥溥的最愛之一,我曾跟他借過這片來聽,真的很好聽。
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敢跟凶神惡煞的彥溥借CD,
媽媽說他其實還滿喜歡我的,我倒是不這麼覺得……他應該只是不敢說他討厭我吧XD

林曉培~他剛出來時我很喜歡他,前兩片我真的覺得是整張都好聽說。
只是友善的狗最後還是不行,可惜。
當時看到歌詞本裡的文案,很羨慕林曉培,應該說很崇拜吧。
那時候我才十三歲,正是愛作夢的年紀,很想當歌手,
所以對於他那麼年輕就飛到日本走自己想走的路,真的由衷佩服。
現在我十九歲了,還是一事無成,不過我也不是沒有在走自己的路,可以算是還好吧?
當年的我或許深信著自己長大會當歌手,真是抱歉……讓你失望了(苦笑)。

曾經在X週刊上看到他們報導,說阿妹的聲音日漸沙啞、走下坡等等……
我覺得他們的耳朵真的很有問題,阿妹一出道就是這樣子!
根本第一、二張專輯就是這樣子好不好,這樣沙啞卻又宏亮的聲音,到底會不會聽啊!?
其實聽來聽去,我最喜歡阿妹的專輯還是姊妹、不顧一切、真實這三片。
勇敢我覺得也不錯聽啦,但沒有聽過全部,不知道。
這三片是我認為,歌曲最好聽的。牽手其實也有好歌,但還是有很多怪歌……
(怪歌=不知道在唱些什麼、聽來沒什麼內容的歌)
但阿妹能變成天后級的歌手,畢竟還是有他的歌唱實力和很優的曲子吧!

是說,王菲這片專輯裡,我最喜歡這首喔。
很適合他的聲音呢,那種單純,所有的東西都只求一種單純。
單純的快樂、單純的悲傷、單純的享受、單純的瘋狂、單純的失落等等。
如果人生可以這麼單純就好了。
所以說,王菲的這首歌,至少給了人們一個夢(笑)。

林憶蓮的這張專輯我有,也的確非常喜歡這首歌。
但如果能為自己保留幾分,該愛就愛,該恨就恨,那也不會數著傷痕了。
人世間就是有這麼多矛盾的事情。
我們明明知道一些道理,深陷其中時,也只能身不由己。
其實傷痕也不一定是不好的,就算去想、去數時,也不一定仍是那麼痛。
不過我不認為愛是美在無法永恆,在愛裡我又不是在追求什麼美不美的……= =

啊啊啊~~~陳綺貞女王~~~>//////<
是說聽到這首歌,我在自己房間剪指甲,兒子來我家住,他在書房用電腦聽廣播,
我就趕快打開自己房間的音響聽,真的好好聽喔~
雖說這首情歌有點迎合大眾口味,但那詞也不會太過陳腐(不過當然還是有一點)。
但很可怕耶,當我聽著這樣的情歌,融入那個情緒時,竟會想起它……
就像我在唱心灰意冷時,其實也是想著它的。
因為是我拋棄了它呀,是我把難過留給了它,自己無事一身輕的。

梁靜茹的這首歌,更是加深了我對它的愧疚感。
愛你不是兩三天,我曾經抱著它,在它耳邊唱過。
那時候,我們已經互相喜歡兩年,經歷很多波折,才終於在一起。
這首歌明明就是這麼輕快,但如果,現在要我在KTV裡唱的話,
我一定會哭的。一定是笑不出來的。
因為有太多碰不得的回憶了。
雖然我已經對它沒有感覺,但這些回憶我是有感覺的,這不是一定的嗎?
但現在再說這些,也是無益……人事都全非了。
最後一首歌,這些那些。
這好像是第一首,在廣播第一次聽到,就列上來的歌。
聽起來也是滿久遠的歌了,所以我才一聽到就喜歡。
當柔情不再純粹,就不要再沈醉……說的多麼對啊!
但老話一句,誰能做得如此精準呢?
人就是這麼麻煩的動物啊,擁有太過複雜豐富的感情,反而傷人傷己。
如果能做其他動物,該有多好。

我現在還沒有找到自己的音樂,所以再沒有辦法輕易說要當歌手。
雖然我認為這條路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困難,但我不想只是渾渾噩噩,唱別人的歌。
我認為音樂應該是出於自己的創作,每個人的歌才會有所不同,因為沒有人能唱你的歌。
當然詮釋的方法也有影響,但絕對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跟自己的特色完全相同。
但我畢竟不會樂器,對創作也還沒有熱情,只是在躍躍欲試的階段。
還要再一陣子吧,那又是另一個境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