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放暑假後有史以來最晚起床的一次。
不、大概是補習這一整年下來最晚起床的一次!
--十一點!!
我知道,這其實不算很晚,對不對?
跟以前的我比起來,我還早起了三、四小時呢!
但我要說的是,我這麼晚起的原因,也就是,我三點半才睡的原因,
竟然不是為了翻譯,不是在寫小說,
我竟然是為了玩‧遊‧戲……
哈哈哈……(乾笑)
就為了當偵探白羅破一件偉大的案子,我竟然撐到兩點半全部玩完。
之後一小時當然是洗澡、擦乳液、看睡前漫畫的時間。
要不是中午跟媽媽約好要去吃好吃的馬鈴薯泥,我才不會調鬧鐘起床呢~
(雖然我比鬧鐘早起就是)
反正……最近我的生活有點脫序了,我的身體好像也處處在抗議,
「喂,該死的,月經來還不早早休息,你知不知道右手出過車禍還必須一直按右鍵很可憐啊!」
真的是很抱歉,都是我的錯XDDDD

話說我跟媽媽到了希臘左X,大概十二點多而已,
我們很快就點了兩個焗烤馬鈴薯泥,沒吃早餐的我先喝了些水騙騙胃。
等了大概十五分鐘,嗯,隔壁桌的義大利麵來了,
他們先入座的嘛,應該的。
又等了五分鐘,裡面一位小姐的餐也來了,嗯,沒錯,是那小姐先來的。
之後的十分鐘內,我們旁邊的四人桌竟然陸續上菜,而我們還沒有任何動靜!
沒錯,隔壁桌也是比我們先來的沒錯,
問題是我們只點兩個焗烤馬鈴薯泥,怎麼會等了半個小時還沒來?
馬鈴薯泥挖幾球,鋪上cheese條丟進烤箱,頂多十分鐘就可以叮出來了吧?
我媽這時候已經很生氣了,雖然知道服務生很無辜,可是不跟他催餐又要跟誰催?
好不容易餐上來了,離譜的是,竟然不是馬鈴薯泥!而是馬鈴薯丁!
喂,這是怎樣啊!?
一吃下去,他媽的也沒多好吃啊,難道我媽記憶錯亂?
整盤只有馬鈴薯,竟然還要價160,我頓時覺得吃私房飯還比這划算!
(不過後來經過,才發現週一公休~)
之後我媽去付錢時,老闆娘給的說詞是:
「每個季節的馬鈴薯會不一樣,有些比較硬,你們下次可以先告訴我們,那我們會用果汁機打成泥。」
……咱們再聯絡吧。

其實根據這個狀況,並不難推斷--
這家餐廳本來就不大,也不算是連鎖店(只有兩家),
外場一人加上老闆娘這樣薄弱的組合,不難想像廚房裡大概也是兩人廚房吧。
然後八成烤箱只有一台,所以烤隔壁桌的豬排時就無法同時烤我們的馬鈴薯泥。
而也因為是兩人廚房,所以大概四隻手不夠用,
兩隻手去做義大利麵,兩隻手來弄豬排套餐,根本就沒有第五隻手來做別的餐。
只是讓我很懷疑的是,隔壁桌的豬排其實並不是一開始就點的。
是在他們用完前菜等東西之後,老闆娘來跟他們說肋排沒有了,那四個客人才換的,
那已經是我們坐下大約十分多鐘後的事,
所以其實我們的馬鈴薯泥應該在這時候就已經裝盤送進烤箱才對。
另外一個小推論是,如果按照平常,是用馬鈴薯泥下去烤的話,應該十分鐘就可以全熟。
可是因為今天用的是馬鈴薯丁,所以才多花了些時間。

之後和媽媽去誠品挑書,大新又出了幾本新字典,
我左看右看自己到底需要怎麼樣的日文書,還是沒什麼頭緒。
每一本看起來都不錯,可是好像也都差不了太多。
至於日本文學賞析,坦白說我對日本文學真的很沒興趣,
也許我志願應該考慮填應日系?可是我又不喜歡商業日語~
後來晃一晃,拿起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小說來看。
花了很久的時間看完,結局讓我驚訝!
這樣的佈局我是第一次看到,乍看之下大家都說了實話,事實上每個人都在說謊。
最後揭露兇手的場面也讓我意想不到,故意準備了兩個答案,
其實是為了說明兇手是「誰」,可是最後卻又決定用不是標準答案的當作答案。
白羅也真夠厲害的了~

對於推理邏輯方面,我真的沒什麼天分,
頂多也只能幫我媽找找眼鏡而已,
不過推理小說真的很有趣!
這本東方列車謀殺案只殺了一個人,卻能這樣構成一本書,
一個完整的劇情,阿嘉莎真的很厲害~
誠品擺了她的全集,我決定要一點一點看完,然後再來看福爾摩斯=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