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韓國也飛了五趟,雖然不為人知,但我一直想記錄下來,卻始終懶散成性:P
這次的旅行總共八天,全程都待在首爾,沒有長途巴士的舟車勞頓,亦沒有和阿閃家人碰面的緊張氣氛,或是「電動和我哪個比較重要!?(怒)」之類的戲碼,是一次貨真價實的首爾之旅!上次去首爾是七月的事,當時很倉促也發生一些哭笑不得的事,住的是比較好的飯店,和這次相較之下有許多不同的地方。

其實這次的旅行定案得十分突然,不外乎又是阿閃該該叫想要見面,我沒有想太多就訂了機票,也找好評價不錯的Guest house叫阿閃訂房。(結果昨天發現那間Guest house服務態度好像有所改變,已經不再是當初受到推薦時那樣親切了)哪知道出發前兩、三天,阿閃說我們在網路上訂房那天,碰巧那家Guest House的網站在維修,所以沒收到我們的訂房,而且其實他們根本就沒有空房!這件事快把我急死了,畢竟我們沒多少錢,這家Guest House又非常之便宜,難道我會面臨一下飛機就得露宿街頭的局面嗎?還是又要再來一次去年日本福岡貧窮之旅?ㅠㅁㅠ 好佳在阿閃這次超乖,立刻找了另外一間確定有空房的Guest House,當日迅速將房間訂下並匯款,老實說我沒看他效率這麼高過!XD

暌違九個月,這次我又買了泰國航空的機票~版上推薦的泰航、韓亞、國泰我都搭過了,最喜歡的還是泰航!一來是班次問題(早去晚回),二來是機內餐點的好吃度,平均下來我覺得泰航的餐點最好吃,而且這次去還有空帥又發一次餐包,第一次吃到兩個耶,幸福~XD 然後我常常忘記先把主餐打開再拍照(汗),沒記錯的話裡面好像是豬肉義大利麵,肉很硬,但麵很好吃。而且泰航超厲害的,去年四月的甜點是芒果,今年一月,甜點依舊是芒果XDDD
DSCF7494.JPG

咻~一下就到仁川機場囉!機場境內到處是結冰的積雪,這時還感覺不到外面的寒冷,只覺得天氣好得不得了!
DSCF7495.JPG

這次我衝得超快,第一個過海關,但還是等了一陣子才拿到行李,和阿閃匯流後就搭巴士前往明洞。(沒照片所以只好口述XD)到達明洞已經晚上了,我們住在南山Guest House,大概走個5~10分鐘就可以到達明洞最熱鬧的地方,後方就是上次沒去成的南山塔。房間很小但還是有地板暖氣,有冰箱有電視,早上有免費早餐可以吃,交誼廳有兩台電腦供上網使用,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浴室天寒地凍,再加上蓮蓬頭出水溫度時燙時冷,洗澡時格外痛苦。

第一天晚上定好隔天的行程,首先先在忠武路站轉乘,不知道為什麼三號線這裡卻弄得像石窟!?@@
DSCF7497.JPG

在獨立門站下車,看到之前幾天的積雪,好漂亮喔~
DSCF7498.JPG

往上走一小段後,抵達我們今天的景點--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其實就是監獄。(沒有理解錯誤的話,)這所監獄營運了80年,在日本統治朝鮮時期是關一些反日份子,之後脫離日本統治後又變成監禁民主運動者,館內有許多當時的物品:腳鐐、手銬、餐具、日本官使用的刀、地下拷問室等,也有能夠瞭解當時歷史的影片,但不懂韓文的我當然只能飄過了。
DSCF7499.JPG

這裡應該算是獨立公園的地,監獄只是獨立公園裡的一小部分。
DSCF7501.JPG

監獄內。二樓是沒有開放參觀的,上面那個其實是人偶XD 一整排的牢房,裡面冷得要死,我想怎麼可能有人能穿著那麼薄的囚服待在寒風刺骨的牢房裡呢?
DSCF7504.JPG

天空蔚藍得很,枯樹上的鳥窩格外明顯,趁阿閃不注意,趕快偷拍一張背影。
DSCF7507.JPG

離開監獄後,我們前往南大門市場逛一逛,即使是這麼冷的天氣店面還是都有開,不過站在店門口叫賣的人,腿前面一定會擺一台暖爐就是XD 我在這裡相中一件黃色帽T,胸前的圖案是超級瑪莉,本來說要買情侶裝的,大概阿閃覺得太丟臉所以沒買吧=3= 最後我以23000的價錢買下,穿起來超舒服的~

在買衣服之前吃了這個炸餅,超好吃!不是用紙袋而是用切開的紙杯裝也挺特別的。原諒我不是特級廚師小當家,無法判別裡面究竟包了些什麼,不過總之非常好吃~是寒冷冬天中一盞暖和的燭光啊!沒記錯的話是在有賣相機那條大街上,因為總是大排長龍,應該很快就能發現。
DSCF7508.JPG

我們的行程非常鬆散隨興,基本上都是下午四點左右就會回到Guest House取暖,一天能跑的景點超有限,不過反正我們本來就很懶惰,外面又冷得不像話,不得不說這就是我們的style……

第二天跑去西大門自然史博物館,不要問我為什麼要來這種攜家帶眷的人才會來的地方,人家童心未泯咩!因為博物館不在地鐵站出口附近,找了很久才找到公車站牌,又錯過好幾班車,上車我還多投了一人份的錢(阿閃又沒說他要幫我投!),下車後又繼續走,甚至還走到有些高級的住宅區,望著柵欄另一邊的博物館卻不得其門而入……總之是有點坎坷的旅程。喔對,而且我們都只吃了不太足夠的早餐,進博物館前早就餓到不行了。

暴龍耶~~吼嗄~~!
DSCF7514.JPG
(戴毛帽仰望暴龍的少年正是阿閃)

外面也來一隻恐龍~
DSCF7515.JPG

從山上下來已經三點了,我們趕緊去吃一頓遲到的午餐,接著又進去Red Mango吃優格冰淇淋,但我真的很想說……那形狀也太像大便了吧!(但很好吃啦XD)
DSCF7516.JPG
吃過冰,阿閃小睡了片刻,我剛好沒帶書出來讀,無聊到一直在看窗外十字路口的紅綠燈= = 之後當然是又搭車回明洞,結束我們白天的行程。(好快啊!)

不過因為住在明洞,所以我們每天吃完晚餐就會到明洞逛一逛,當作散步,結果這天阿閃竟然對路邊攤擺的皮夾仿冒品眼睛一亮囧!基本上那些仿冒品的目標顧客都是日本人,他們的口號是「比真品還像真品的仿冒品」,除了沒有浮水號之外,連製造地都寫made in France,我看了整個笑翻XD 不過一點都不好笑的是,阿閃竟然真的動心了,隔天就買下了一款LV的皮夾~~

就是這一款!
n63074.jpg 
我說:「你寧可要一個LV仿冒品,也不願意繼續用你現在這款GUCCI真品嗎?」
他很斬釘截鐵、鏗鏘有力地說:「對!」
好吧,確實他的GUCCI皮夾很破爛了,反正是真品是仿冒品誰知道,自己用得開心最重要,就看看這個仿冒品可以撐幾年吧~

買完皮夾,我們進了狗狗咖啡廳。由於之前在台灣曾和yai一起去過「有貓的咖啡廳」,因此我想說「大概就是咖啡廳裡有狗吧?」,結果完完全全錯誤!
有圖有真相:
DSCF7519.JPG
是的……坦白說我沒進過這麼不像咖啡廳的咖啡廳囧rz,哪有咖啡廳的地板長這樣的啦~ 雖說沒有狗臭味,不過因為狗狗會咬沙發什麼的,所以沒有辦法弄成普通的咖啡廳,這點有些可惜。裡面的狗也都不太黏人,總是跑來跑去的,很難拍到好照片。
下面這張是湊巧啦XD
DSCF7522.JPG
原來臘腸狗沒有辦法抬腿尿尿!

因為一直在睡覺,在半夢半醒之間竟然從沙發上跌下去的小笨狗~
DSCF7524.JPG

阿閃是出了名的有潔癖。忘記有沒有說過,只要我摸了狗就別想跟他牽手,他是一定躲遠遠的。有一次我在家附近摸了狗,然後上前要牽他的手(他一直只在旁邊「監視」我XD),他立刻躲開說:「你剛剛左手不是也有碰到狗嗎?」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人家好心把乾淨的左手留給他,竟敢這樣指控我= =+ 這次來狗狗咖啡廳,阿閃顯得異常沈默,看起來並不是心情不好,我猜想應該是他不想講話讓狗毛有機會飄進他嘴巴裡吧?不過他是個根本不可能自己來這種地方的人,所以還挺感謝他的:)

在狗狗咖啡廳休息完後,終於走到今天的主行程:南山塔。
DSCF7525.JPG
阿閃說在南山塔就是要看夜景(廢話誰不知道這常識),我說我想在上面看夕陽西下,所以我們計畫下午上去待到天暗再下來,不過世事難料……

首先,阿閃以為纜車不用錢,我真不知道他哪來的資訊?@@ 搭上去後,所有的東西都變貴了,而要真正到塔上又要再花一筆門票錢,我想一想,算了,也不是非上去不可的塔,於是我們在餐廳裡吃了點東西,也沒看日落、夜景就下山了。
DSCF7527.JPG

南山塔是有名的情侶勝地,柵欄上、假樹上掛了一堆數不清的情侶鎖、情侶吊牌(我們還意外發現和朋友同名同姓的署名吊牌,之後當然證實不是他啦XD),就連餐廳內的牆壁也有一整片情侶磁磚牆,桌面上牆壁上都寫著一對又一對情侶留下的濃情愛意……如果在這裡鎖個鎖、弄個吊牌就能一生一世永不分離的話,我敢說我們才是最需要的那一對啊!但,不知道是相處已經進入老夫老妻模式XD,還是這裡並非回憶中的特別場所,我們都沒那股勁去留下些什麼。不管做什麼、不做什麼,手一牽、一對望,我們還是我們。

走這條路下山要30分鐘~想當然爾我們又搭了纜車,不過下次再來的話,滿想走這條步道上下山的。
DSCF7532.JPG 

暫時在此打住,畢竟是第五次了,已經不再那麼勤於拍照,但我寫累了(喂),所以後半段的旅行就~待續!

arrow
arrow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