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經期第一天,所以聲樂課就請假了。
雖然我不會到必須躺在床上哎哎叫的那種經痛,但腰和大腿還是會酸,
很多人是痛到不行,我是酸,因為並不是不能走動,所以才知道身體很重……
實在很想用虛脫來稱呼這感覺,酸到虛脫啊~
薑湯一灌下去,半個小時以內會變得很舒服,只有一點點的酸,
大概過個三、四小時又會開始酸伴隨一些痛,再灌又會舒服,今天就這樣重複此動作。
這也是為什麼,雖然我經期不會痛,但還是決定臨時請假的原因,
整個肚子飽飽的全部都是水分,還唱什麼啊= =
老師說吃飽唱歌跟空腹唱歌,當然是空腹比較好,我也是這麼認為~
而且回顧以往經期第一天去上課的表現,都是不好……還是請假擇日補課比較明智。

真的痛到不能動的女生,一定要喝薑湯喔!
薑湯對女生的身體本來就很好,很多女生血液循環都很差,長期喝薑湯可以改善體質。
經期時可以煮來喝(幾片薑+紅糖水,把薑煮出味道),
或是市面上有賣一大包的「薑湯粉」,就是用泡的啦,也是可以加紅糖下去泡,紅糖也是可以暖身子的。
(紅糖就是黑糖啦~是同個東西)
我都是發現月經來了,就趕快泡一杯(500cc)來喝,然後再每隔三、四個小時喝同份量的。
不過我很常晚上來,就是睡前或洗澡前才發現,這時候還是只能先喝一杯啦,然後隔天就會被痛醒……
基本上就是趁自己有肚子的時候喝吧,因為我的食量很小,每天必喝的還有養樂多和柳橙汁,
所以第一天時,肚子總是特別特別鼓XDDD
還有,來的第一天不要洗頭髮,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如果真的非洗不可,不管是再長的頭髮也一定要吹乾,不然不只頭痛,子宮會更痛。

很多人因為經期太痛了,所以總是窩著,光坐著也很痛苦。
其實呢,經期才更要運動喔,當然不用太激烈,不然太過缺血缺氧會頭暈= =
像瑜珈就是很好的運動,瑜珈的動作都是可以按摩到內臟的,所以也可以按摩到子宮。
或是去給人按摩,也是可以從外面按摩子宮,或是按一些止痛的穴道之類的。
我今天雖然大腿酸得要命,但還是很堅持的跑出去走了一個小時。
雖說我如果不聽隨身聽邊唱歌邊走的話,看起來根本是行屍走肉,但真的還是要運動一下。
回到家雖然馬上就倒在床上起不來,不過看個漫畫十五分鐘後又很有精神的起來練歌了。

說到我今天練歌的心得,其實這才是我要講的重點呀!
以後一定要注意,直接切入重點,不要廢話一堆>"<
雖然發聲練得不太好,不過要表演的歌終於抓到訣竅了!
我終於知道老師所說的「點放對就不會沒氣」的意思了~今天終於做到了~
覺得超高興的耶,憑自己的力量,做到一件原本怎麼做也做不到的事。
或是該說,原本無法體會的事,現在深深瞭解了。
今天在洗碗時就在想,我為什麼一直唱歌呢?為什麼這麼喜歡唱歌?
腦中很快的閃過一個答案:因為我想喜歡自己。
我想是的,被崇建問了兩次「你愛自己嗎?」,我都無法回答,連愛或不愛都說不出來。
在現在這樣的生活裡,如果去掉唱歌,我不只一無是處,甚至也沒什麼好活的,只是廢人一個、米蟲一條罷了。
可是喜歡唱歌,努力去唱,好像我也能漸漸喜歡上唱歌的自己一樣。
剛開始練發聲時,我根本不敢看著鏡中自己的樣子來練,覺得嘴巴張那麼大好怪。
現在敢了,應該說習慣了,只是看一看會覺得自己的臉很無聊,然後眼神飄走。
一個能夠受人矚目的歌手,應該是因為他的表情吧,那種很沈醉的樣子。
像阿太,到2004年他雖然唱得沒有2005年好,但是他已經在享受他的舞台,
那樣對唱歌有熱情的樣子,才是我十分欣賞的。
所以說,好不容易掌握到把點放對的訣竅,到上台還有四天,我要加油了~
其實要上台真的很緊張,覺得很害怕,想過好多方法讓自己別緊張,因為一緊張喉嚨也會用力,無法放鬆唱歌。
我想唱得很自然,只是傳達歌詞的意思,只是讓觀眾看見一個喜歡唱歌的女生,
但,這真的很難啊。
甚至很怕就像Californication時一樣,演唱前才想尿遁逃跑之類的,
那次雖然被我逃了,但也該是我去征服那份緊張的時候了。

加油!!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