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北區新生歡迎會,東吳和我想的差好多呢!應該說,我完全不知到大學是怎麼樣子,還以為我們會坐在跟日本高中一樣的那種室內體育館裡,折疊椅擺了好多排,想坐地上也可以,只有電風沒有冷氣的那種地方……我真是個孤陋寡聞的人啊~XD  東吳的校區真的滿小的,但用走路的其實也很累,慶幸的是都在平地,不用爬什麼坡……唔,也許是我現在還沒有爬到吧。歡迎會真的很無聊,一想到九月還要再去一次就覺得囧,可是不去我又不安心(而且還要註冊),下次一定要帶一些能讓我做事的東西!對了……日文系新生裡有個文成的同學呢,不過她在A組,我有偷偷注意到一個女生,他感覺超帥的~(跟我一樣?XD)真想跟他做朋友,希望我們在同一班!

中餐我吃出前一丁泡麵,本來之前頂好有賣的,沒想到我一年沒去光顧竟然就不賣了!我在別的地方找了好久也都沒有,心裡失落得要死,結果昨天去永建超市竟然被我找到!我看到真是超開心~但是你們知道嗎……我竟然吃了半包就覺得好飽!怎麼會這樣啊?以前那可是我的宵夜耶,而且還固定要加料的耶(貢丸x1),今天我只不過加一片木耳和一顆蛋,卻吃了一半就投降……以前真是太會吃啦!出前一丁真的很好吃,大家一定要去買來吃看看!我推薦麻油口味,不過我哥說辣味的也很好吃:)

今天除去哈波,基本上就只做了這麼一件事,本來可能還會去天母逛一下的,但因為下午下大雨,反正真的想回味什麼以後多的是機會,我就趕快回家啦,吃個飯休息一下,看個哈波洗個澡,就到現在囉~
雖然時間不多,只看了一章,不過的確是有一些鄧老的料被爆出來呢,不想看的人請不用再往下轉啦~XD










第八章是比爾和花兒的婚禮。哈利喝下變身水(弗雷用召喚咒向當地的紅髮麻瓜男孩借來頭髮),喬裝成衛斯理家的表兄弟「Barny」,和弗雷、喬治及榮恩一起擔任入口的招待,也就是帶位啦。整個婚禮感覺很盛大,至於有多盛大我形容不出來,大家在腦袋裡用魔法想像好了XD  昨天突然離開的路平和東施今天當然出現了,東施告訴哈利,魔法部現在也變得非常反狼人,所以他們昨天才趕快離開,免得讓哈利惹上麻煩。路平很快對哈利笑了下,轉過身又變得愁容滿面,這不是好兆頭啊~  另一方面,露娜‧羅古德和她爸爸,Xenophilius(發音近西納菲利斯)也受邀參加婚禮。羅爸爸果然夠怪,有些輕微的斜視,留著及肩的白髮,戴著一頂帽子,流蘇垂到他的鼻子前,並穿著一身蛋黃色的禮服,脖子上垂掛著金黃色的鍊子,上面有個像三角眼的奇怪圖案。露娜被地精咬到(不過她心甘情願),羅爸爸還說地精的口水對人有益,或許她在今天會感到有某些天分萌芽……(笑)。讓人驚訝的是,喀浪竟然出現了!是花兒邀請他的。喀浪對妙麗的事情好像已經沒有那麼在意,畢竟是個當紅魁地奇球員嘛~不過當他看到羅爸爸戴的那條項鍊便顯得非常憤怒,他說那是Grindelvald(即鄧老在195X年打敗的黑巫師)的標誌,並說他的祖父就是被那黑巫師所殺……不知道羅爸爸真的跟這個有關係嗎?

講到這裡,我突然發現我之前一直忘記提的東西!就是Elphias Doge(鳳凰會的成員之一,鄧老的老朋友,先叫他多奇先生吧)這個人。在哈利離開德思禮家之前,預言家日報上刊登了多奇先生所寫的鄧老訃文,提到鄧老在霍格華茲的往事,也說到他和弟弟阿波佛關係並不好,在鄧老畢業之後,本來預計要和多奇先生在就業之前一起去旅行,參觀並研究國外的魔法。但就在行前一夜,鄧老的媽媽Kendra過世,家計重擔落到鄧老一個人頭上,旅行變成多奇先生自己去了。當多奇先生旅行了將近一年後,鄧家又傳來噩耗:鄧老那體弱多病的妹妹Ariana也去了。而在預言家日報內頁,有麗塔史譏的新書專訪,這本書正是她花四個禮拜就完成的鄧老傳記。雖然她說她不會在書出版前透露太多,但整篇報導還是針對鄧老做了許多批評,還強調她和哈利的關係依然很好之類。(批評什麼我就不翻回去看了啦,好懶~XD)

而這牽扯到第八章裡的一個爭吵。榮恩的阿姨Muriel(暫稱謬麗阿姨吧),在哈利和多奇先生談到麗塔史譏的文章時突然插話進來,並一屁股坐下,開始攻擊鄧老。包括她指稱鄧老做掉自己的爆竹妹妹,在她妹妹的棺材被抬出來之前,根本沒人曉得有這個人,她還說鄧老的媽媽Kendra是個可怕的麻瓜母親,十分驕傲並極權,監禁了自己的爆竹女兒。多奇先生的反駁都很薄弱,雖然堅持Ariana不是爆竹,但面對謬麗阿姨咄咄逼問那她為什麼不去唸霍格華茲也說不出個所以然。謬麗阿姨還說Ariana根本沒病,因為謬麗有表兄弟在鄧家居住的街上看診,他保證Ariana絕對沒有出現在街上過。之後又牽扯到在Ariana的葬禮後,鄧老和阿波佛爭吵,阿波佛說都是鄧老的錯並揍他的臉,而鄧老沒有還手,這一切都是謬麗阿姨的媽媽和她的好朋友Bathilda Bagshot談話時,被謬麗阿姨聽到的。謬麗阿姨認為,麗塔史譏之所以這麼快就寫出鄧老的傳記,很有可能是Bathilda所爆的料,因為她雖然已經老瘋癲,仍有些咒語是能取回她的記憶的,麗塔史譏顯然知道這點。至於這個Bathilda Bagshot到底是誰呢?原來是「魔法史」教科書的作者!(是哈利想起來的)她是最具天分的魔法史學家,也是鄧老的老朋友,更驚的是她竟然住在高錐客‧葛來分多的山谷!鄧家之後也搬到那裡居住,所以她才對鄧家如此熟悉。

不過這又為何讓哈利很驚呢?因為他和榮恩和妙麗計畫離開後要去的地方正是高錐客的山谷,莉莉和詹姆就葬在那裡。哈利覺得很不可思議,鄧老六年來都沒有告訴他,他住在那裡,並在那裡失去心愛的家人,而這是為什麼?爭吵到這裡算是結束了,多奇先生整個敗北,不過在此時又有另一個消息。一個山貓護法現身在婚禮會場,當牠開口時,傳出的是金利‧俠鉤帽的聲音,他宣布:「魔法部快完了,盧夫‧昆爵死了,他們正趕來洞穴屋。」

呼……終於,這簡直像一樁難解的案件,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爆料才好!而且講一講還發現之前竟然漏講好多XDDDD  總之麗塔史譏的那本書,主要就是想揭開鄧老的家庭秘辛,以及他和哈利亦師長亦父親的關係。這麼說來,鄧老的鼻子為什麼會像斷了兩次,應該就是阿爾發打的吧?哈利三人預計婚禮後馬上離開,但不知道部長去世一事,會不會影響他們的行程呢~?拭目以待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