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以為是下午要回台北的,但高速公路會塞車,
所以我們大概……晚上九點半才出發吧。
很幸運的這時候真的都沒有塞車,大概一個小時多就到台北了。
只是我還是寧可在高速公路塞塞塞,也不要這麼晚才回到家……

一回家開了電腦登上MSN馬上就被大呆叫住,討論了很久的電影。
我很想趕快寫報台,但我實在不會去拒絕跟大呆聊天,不管是聊什麼。
所以啦,跟大呆就聊到一點半,之前又跟kk聊。
把固定會去的幾個地方在聊天時一個一個逛完,然後看黃金傳說到兩點,
不小心看到很好吃的料理東西軍,所以又多看了一下,好不容易現在才來寫報台……
說真的我已經很想睡了,最近大概一點多就會很想睡覺。
可是如果不把這篇補完的話~實在覺得有點討厭……
好像欠了什麼東西沒還一樣。
而且這篇還不斷更新,真是有點好笑,三次點進來都是不同的內容。
有人覺得很值回票價嗎?XD

每次回老家第一件事就是看堂哥買的寶少~
因為不是很常回來,所以可以積滿多期一次看。
我應該算是所有孫子裡面最常回來的。
我哥根本一年才回來一次,很欠揍的就是回來拿紅包那次= =
其他堂哥堂姊都是大人了,我想大家都不是很喜歡回來吧。
曾經有一年暑假我在這裡住了一個禮拜,就我一個人跟阿嬤(還有傭人)。
無聊就不用說了,整個是沒有自由。
阿嬤一直盯著我想知道我的行蹤。
我們語言也算是不通的,所以我都懶得跟他說話。
今天媽媽跟我說,其實阿嬤是很失落的,對於我們這些孫子都不回去這件事。
我跟哥哥還有另一位堂姊是給阿嬤帶最久的,
可是堂姊因為他的媽媽(就是我的伯母)跟阿嬤處不好,所以也不好意思常回來看阿嬤。
我哥這些年來根本就是拒絕回來,有一年的過年甚至跑去爬山,要我幫他領紅包。
所以只剩下我,但我真的回來得很心不甘情不願。
唉~~真的是很複雜耶。
今天吃晚餐的時候啊,阿嬤就一直要我吃滷肉,講了超多次,
還一直把轉盤上滷肉那盤有意無意轉到我面前。
我真的覺得有夠煩,就用超破的台語兇他說「我就不想吃,你要吃你自己吃啊」。
雖然很破,但在場的人都聽得懂……
最讓我覺得生氣的是,每次我下定決心要不留情面的時候,
就又會因為一點小事或是別人的話而心軟。
我把滷肉吃下去也不會怎樣,我當然也知道只要我有回去阿嬤就會很開心,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煩!因為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我知道他是好意,我也可以順著他的好意去走,可是我就是不想讓他稱心如意……
當我對他說那句話的時候,他翻弄著滷肉的筷子停頓了大概兩秒鐘。
其實我是有點後悔,這樣去兇一個老人家。
可是我會這麼討厭老人家,對老人的印象這麼差,也是因為他。
常常覺得,回去老家真的好累。
我知道他不可能改的,阿嬤已經快九十歲了。
但我才十九歲,我還沒辦法成熟到處處去體諒他。
所以我暗自下了個決定……
一年只回去三次,過年、清明節、阿公的祭日。
除此之外我絕不回去,我已經累了。

然後今天吃到了粽子,可是我們家今年並沒有包粽子,
伯父說這是去參加包粽子比賽(?)就可以得到的粽子。(不知道我們家是誰去參加?)
所以我們家今年的粽子都是別人包的,只是我覺得味道跟阿嬤牌沒什麼兩樣= =
待在老家真的是很悶。
在阿嬤眼裡我是個小孩子,不管長多大;在我眼裡他也永遠是老人,不管今年還是明年。
也許不能改的不只是他,我也是。
我老是被一些情況所逼,不得不去想這些事情。
但究竟是真的非想不可?還是只是我太庸人自擾?
我從來也沒看過我哥在煩惱這種事……
或許我也該學學他吧。
在老家我總是扮演著一個「不愛說話」的我。
我想所有的堂哥堂姊伯父伯母叔叔嬸嬸等等的親戚,
大概沒人聽過我一次講話超過三句以上的。
要扮演這種角色真的很累,可是真實的我根本不能在那裡呈現。
其實就連堂姊我也很難跟他們聊天,應該說,在聊天時說出我的真心話。
我總覺得他們只是在配合我的話做回應,並不是真心在跟我聊天。
所以,我也漸漸不會對他們說我真正的想法。
唉~親戚之間其實是很難定義的。

昨天已經告訴媽媽我想去考大學的事了,媽媽也告訴爸爸了。
我媽真的超支持的,真不知道我之前是在怕什麼,為什麼不敢跟他說。
我爸就算是不支持,他也不敢說出來。
其實我總覺得我爸好像很怕我,應該說他不敢惹我吧~
嗯,我真的很可怕的= =
之前在學校啊,也是有一些學弟妹都不敢跟我說話。
其實他們不是討厭我,只是很怕我而已。
我根本什麼也沒對他們做啊~~(喊冤)
不過我也知道自己是非常難以接近的,我就是散發著那種氣質。

去一天沒去的日揭看看,發現一堆新風街截圖。
花了很多時間存下來,然後比對跟之前存的有哪些重複……
我想啊,在我進補習班之時,非得毅然決然的將慶太割捨掉吧。
我沒有自信自己是否做得到,因為現在的我是這麼以他為中心。
每天的例行公事,存圖,下載檔案,查看oricon,聽w-inds.的歌。
我這輩子可能還沒有這麼無法離開一個人過。
(如果今年有)演唱會當然也不能去,一進補習班就只為了考上大學,不能想其他。
現在每天晚上都一定要聽兩次風詩才肯入睡。
以後怎麼可能?聽到大概馬上就哭出來了吧。
我現在甚至不該來打報台,應該把我的最愛裡所有關於w-inds.的連結都刪掉。
可是怎麼可能做得到呢……

很晚了,留言等睡醒再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