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船回韓國,
後天的飛機回台灣,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阿嬤在8/5中午過世了,享年91歲,這幾天整個家族都在忙著辦後事。」

這是我哥信裡寫的。

「8/12是頭七,你要回來。」

這是我媽信裡寫的。

今天一早趕緊聯絡渡輪公司,把船票改到明天;接著又趕緊打國際電話到韓國ASIANA航空,把飛機票改到後天。只不過打了兩通電話,今天就成了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感覺很不真實。福岡每天都熱個半死,過的是兩個人一天不到五千日幣的超貧窮生活,我們幾乎都還沒去什麼景點,就這樣突然就得回去了。想當初來的時候也是突然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出發日期從8/3提早到7/29,只是當時想不到竟然回程的日期也會提早。

這一個月裡我不知道興起多少次回台灣的念頭,也曾經說出一回到韓國我就飛台灣這種話;現在成真了,卻再一次,感覺很不真實。

改完船票機票後,我們分別各打了一通電話給家人。我先打到家裡,接的是我(也就是答錄機),於是又撥我媽的手機,通了,從背後的聲音聽來,我媽的確是在老家。簡單交代一下我何時回去,該講的都講完就斷線了。之後阿閃打給媽媽,沒人接;打家裡,沒人接;最後打給爸爸,爸爸竟然知道我們現在是什麼情況。原來是我爸親自上陣打給閃爸和閃媽,這瞬間真有種「我老爸是無敵的」的感覺,雖然很莫名。

昨天我回想這些年來在老家的回憶,似乎也並沒有什麼特別好的,對於阿嬤我原本就無話可說,現在人都過世了,更沒有什麼好說的。只是今年的年該怎麼過呢?我們終於得以從農曆年解放,從老家解放,從大大小小的傳統節日中解放,那感覺很悵然……因為我們過了十幾年這樣的日子,已經很習慣邊嘀咕邊接受它了。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就這樣結束了嗎?
太突然了。

難得來到網咖,我卻一點上PTT的心情也沒有,勉強瀏覽完噗浪和校友會的照片,我對電腦的需求就結束了。

今天我們預計去福岡塔,至少在最後的最後要去一個景點吧,畢竟我們從一天不到五千日幣的貧窮生活一躍變成一天五萬日幣的奢侈生活了……我的行李箱應該還可以裝一些書吧,晚點去BOOK OFF搜刮一下。

今天還是八八節呢,但今年的八八節,我相信我爸一定沒有心情和時間慶祝,並且忙得要死。他長久以來守護的人走了,八八節要怎麼快樂。

其實這樣寫著寫著,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在寫些什麼,不過因為包台時間是到兩點四十三分,還是再隨便寫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